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三支中超冠军被查 渝沈案涉案金额达380万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8月17日14:03

  从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扫黑风暴至今,至少有8家中超俱乐部相关人员被专案组请到沈阳协助调查,其中包含三家曾经获得过职业联赛冠军的俱乐部。

  在反赌扫黑风暴初期尤可为、王珀、范广鸣等人落网后,他们交代了很多材料,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首先受到足协处罚降入中甲。然而随着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重量级人物被抓,他们交代的问题中涉及到相关俱乐部更多,这也是为什么反赌扫黑相关人员一直没有正式结案的原因。

  自6月份南非世界杯以来,一些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不断被专案组请到沈阳协助调查,这些人包括辽足、沈阳海狮、天津泰达等多家俱乐部的前负责人,也有一些曾经在俱乐部负责接待裁判等工作的相关人员。据悉,这些人员要么涉及到行贿受贿问题,要么可能有涉嫌参与假球赌球等违法行为,其中一些人也交代了不少问题,但因为时间久远,查证起来相当困难。

  这些俱乐部前负责人都曾经经历过联赛假赌黑最疯狂的时期,一家中超俱乐部由于长期缺乏资金多次闹出欠薪丑闻,为了脱贫致富,该俱乐部所属球队多次在比赛中打出离奇比分,甚至被很多人称之为“假球游击队”,其他俱乐部也存在类似问题。但和广药以及成足不同的是,他们并不是以俱乐部法人名义打假球,因此不会受到降级乃至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

  另一个被调查的俱乐部是辽足几位前任总经理,辽足由于招商引资困难等原因一直都是事故多发球队,尽管这些前总经理在协查过程中也交代了一些事情,但同样因为不是俱乐部整体被牵涉到假球赌球事件中,因此不会影响现在的辽宁队。

  原沈阳海狮负责人被协查主要还是因为当年的“渝沈疑案”,据悉这场假球所涉及的黑金交易不是 200 万,而是380万,但由于海狮和前卫寰岛两家俱乐部早已不存在,这个案子注定成为无头案。天津泰达两位前负责人也都接受了专案组的调查,其中一人可能涉及到贿赂裁判,不过即使查证属实,也不会影响现在的泰达俱乐部。安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