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鲁能高调喊出夺冠口号 韩公政:没必要再羞答答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10

  本报记者胡建明

  在第一个迈进“百胜俱乐部”之后,目前已经领先第二名4分的鲁能泰山队被寄予厚望。鲁能在遮遮掩掩之间,也暴露了自己的夺冠雄心。

  “夺冠”不容回避

  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鲁能领先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队4分。这种情况下,再谈及夺冠的话题,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坦然了许多,“在目前这个位置上,‘夺冠’已是不容回避的字眼,也没有必要再羞答答的了。但我不希望排名第一成为球队的负担,一定要重视每个对手。”山东人自古就比较保守,韩公政能作如此表态,完全是来自于对球队的充分信任。从过去的比赛来看,鲁能虽然有些场次在场面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其稳定的发挥还是让俱乐部比较满意。

  鲁能主帅伊万谈及夺冠这个话题也不再回避,“与其他球队相比,我们的确暂时处于夺冠的领先地位”。伊万表示,在联赛还有十多轮比赛的情况下,鲁能还不能过于乐观,“上海、北京甚至是大连实德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千万不要忘记,我们只是暂时领先而已”。

  竞争如火如荼

  冠军的诱惑让队员们也充满了动力,16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周海滨和小将郑铮主动留下来加练,但他们刚加练了一会儿,伊万就赶紧叫停这种“积极”的行为。据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午,鲁能已经安排了一堂训练课,在伊万看来,一天两练足以保证队员们的状态,如果再加练将会适得其反。

  队员们这种主动加练的行为也是队内竞争激烈的一个真实写照。随着矫喆的复出以及吕征和苑维玮两名伤员开始加入全队的训练,鲁能可以竞争主力位置的队员越来越多,这个时候,主力队员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板凳席上的队友替代。

  严防“阴沟翻船”

  鲁能能否最终夺冠,“八月战役”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个月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鲁能将相继迎战大连实德队、辽宁队、北京国安以及江苏舜天队,如何应付如此密集的比赛,将是主教练伊万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伊万说,在这种情况下,疲劳和炎热的天气将是鲁能面对的最大困难,“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将以积极态度对待这些比赛”。为了鼓励队员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伊万在16日训练之前,特意给队员们召开了一次动员大会。伊万再三告诫大家,在联赛进入争冠的关键时刻,鲁能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要“阴沟翻船” ,“该拿下的比赛一定要拿下,千万不能在弱旅身上丢分。” 领队赵民对此很是赞同,“伊万的话一点儿都没错,上赛季之所以未能夺冠,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这个赛季一定要谨防出现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