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无姚中国男篮无力抗强敌 球队连败使邓华德暴怒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3:5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海外热身赛第4场比赛中,以76比92负于波多黎各队,遭遇4连败。连续负于加拿大、巴西、美国和波多黎各,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似乎已无力与强敌抗衡。

  球队连败终使邓华德暴怒

  在输给将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同组的波多黎各队后,邓华德的心情无法像一天前输给美国队那样平静。他甚至直接将怒火转嫁到记者身上,“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比赛时8比35的单节比分,难道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婴儿一样的球员(指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吗?”

  其实,脾气一向火爆的邓胖在比赛中就曾多次爆粗口对裁判判罚不满,结果遭到了裁判的口头警告。

  进攻乏力缺少稳定得分点

  与波多黎各的比赛,暴露出了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得分方面的欠缺。一位球队官员告诉记者,“现在无论是易建联还是刘炜、孙悦,都不能稳定地帮助球队得分。”换句话说,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失去的不仅是篮下的高度,进攻也缺乏有效的组织。

  全场比赛,易建联15次出手仅命中3球,拿到11分6个篮板。而限制阿联统治篮下的,正是上赛季效力于CBA浙江广厦队的中锋拉莫斯,阿联在两人的几次身体接触中都处于下风,几个关键的篮板球也让拉莫斯抢到。尽管美国当地媒体均认为易建联将是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第一主将,但至少从目前来看,他还没能像姚明那样为球队稳定地拿分。

  其实,从第一节开始,中国队就陷入被动,双方分差始终在10分以上。好在下半时王仕鹏和孙悦在外线频频出手命中,帮中国队挽回了些许颜面,否则又将出现难堪的比分。

  赴塞热身是调整最后机会

  如果说51比98输给美国梦九队,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中美篮球的实力差距,那么76比92输给波多黎各就让关心中国男篮的人们无法平静面对。对手将在世锦赛上与中国队同组,这场失利很可能对球员心理造成影响。

  从绝对实力上看,波多黎各并不比中国队强。面对这样的对手,邓华德的球队在攻防两端仍难有优势可言。快攻组织无序,投篮缺少准星,内线占不到便宜,外线拉不出空当,昔日中国男篮可以与世界强手对抗的本领,如今逐渐消失殆尽。邓华德上任之初曾寄予希望的年轻队员,也尚无一人能挑起大梁。

  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将奔赴塞尔维亚进行世锦赛前最后的热身,如不能将球队状态调整好,邓华德和他的弟子们很难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右图为王治郅在中国队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与对方拼抢。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