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球迷翘首企盼陆峰救火 建业亟须技术型白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17日14:23

  1∶1是不是止泻药,需要江苏舜天来验证。本周三,如果唐尧东能在与裴恩才的新老对决中击败对手,一场下课狂飙或许暂时平息。反之,帅椅会被重新炙烤得更加火烫。危难时刻,谁会成为救世主?所有人都在盼着伤停好几轮的陆峰尽快归来。

  在山东豪取中超百胜时,建业阵中只有陆峰一名球员中超经验超过百场。如今,建业已四轮不知赢球滋味,也只有经验最丰富的陆峰有资格成为拯救者。

  劳模

  有苦劳不乏功劳

  在如今的建业队中,陆峰是最早踢上国内顶级联赛的老大哥。

  算上在青岛效力两年的经历,陆峰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已经突破百场,虽说近些年的进球和助攻的统计数据有所下降,不过,谁也不能质疑他的能力和比赛态度。本赛季,陆峰伤停前,建业还在第一集团中稳步前进,等到缺少了这个万金油,成绩一落千丈。

  “以前老觉得陆峰踢球太平常,总是带来带去,要不就是横传、回传,如今才发现,建业中场还真离不了他的控制。”昨日下午,有球迷在询问陆峰伤势的同时也表达了自身的看法。赛季之初,有球迷质疑陆峰踢法不够犀利时,一位老教练表示:“一支球队中球员可以有各种类型的,但最贵的最值钱的球员肯定是技术含量最高的那一个,就河南建业而言,国内球员以陆峰为最。”

  队长

  球队亟须“技术白领”

  朴实无华的球风、敬业稳重的人品,让陆峰成为建业队中唯一可以镇得住外援、内援和本土球员的大腕儿,队长袖标戴在他的胳膊上也是众望所归。有时在球场上,队长是一支球队的灵魂和精神领袖,可以唤起队友们的斗志,虽说陆峰从性格上不像基恩、坎通纳那样铁血,但憨厚的“傻根”语言在场上还是很能指引队友的。

  从技术类型上看,陆峰更适合在中场当一个“二当家”,他的盘带、穿插和高效的小范围配合能为真正的核心分担压力,为后者赢得更多的发挥空间。本赛季,当姜坤的直线前塞球成为回忆,所有的组织重担都落到陆峰一个人身上,数据不理想也是正常反应。

  在陆峰缺席的几场比赛中,建业队打了半场好球(客场与上海申花的下半场),一场幸运球(主场小胜浙江绿城),其余比赛惨不忍睹。陆峰的缺席让原本孱弱的中场更加缺乏技术含量。如果一支球队的4名中场球员中有3个工兵,除了拦截、奔跑、干脏活外,怎么能带出整支球队流畅细腻的配合?

  伤兵

  身体痊愈心理仍养

  “陆峰的伤不算重,但不好恢复,需要时间慢慢调整,这是球员最不愿意见到的,有时感觉有力使不上,还不能急于求成。”一位医疗专家告诉记者。

  昨日,刚从沈阳返回的建业将士,只经过短暂的午休就开始了训练。令人欣喜的是,陆峰也参加了全队的合练。虽然对抗中还不能完全发力,但他的技术功底还是让队友折服,“陆队真是没得说,拿球真稳,一个防守球员根本抢不下来。”

  本周三,建业的对手是江苏舜天,该队主帅裴恩才曾是建业救火队长,对豫军十分了解,这更需要唐尧东拿出新招来出奇制胜。就算陆峰目前还不能打满全场,哪怕是替补出场,对建业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