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无姚男篮继续“跑龙套” 世锦赛目标或成为笑话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17日14:57

  晨报讯 正在美国拉练备战8月28日举行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中国男篮,16日76:92不敌世锦赛同组对手波多黎各队,遭遇热身4连败。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如此糟糕的热身战绩下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之中,世锦赛前八目标现在看来或许将成为一个笑话。

  不得不说,虽然16分输给波多黎各,但男篮终于得到了他们拉练以来的最大收获。以王仕鹏和孙悦为首的中国外线集体爆发,分别拿下20分和17分。但尴尬的是,无论是刘炜还是孙悦,他们的能力无法和欧美强队相提并论。在孙悦和王仕鹏打出高分的背后,是波多黎各的N B A后卫群集体爆发,阿罗约、阿约索和巴里亚的三分球和突破,将中国男篮的防线切割得支离破碎。

  此外,从北美拉练以来,易建联的手感一场比一场冷。16日他全场15投仅3中,拿到11分和6个篮板,回归国家队以来得分从未超过20分,怎能算是一个核心?事实上,易建联的得分逐步下滑,和邓华德的战术不无关系。在无法信赖队内任何一名中锋的情况下,邓华德不得不让易建联出任中锋,以小打大。就连进不了N B A的拉莫斯,也能轻松地在易建联头上摘下篮板,并且进攻得手。可以看出,没有姚明的内线,不再值得骄傲了。

  易建联的个人能力无法成为男篮的新核心,可是无论是邓华德还是未来的男篮主帅,都得面临没有姚明的境地。10月亚运会、1年后亚锦赛和两年后的奥运会,如果中国男篮还在幻想姚明的回归,还在期待32岁、满身伤病的姚明带着中国男篮出征伦敦奥运会,无疑是痴人说梦。

  或许,邓华德是明智的,他比更多人更容易接受现实。易建联和刘炜已经是鹤立鸡群了,不信任他们还能信任谁?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