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雷纳摆乌龙解脱解脱 乔-科尔利物浦首秀便染红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17日15:22

  利物浦今年可能有些“犯太岁”,否则何至于新赛季第一场英超就连吃两只大苍蝇?上半场补时,科尔一次并不十分恶劣的铲断吃到红牌;下半场补时,雷纳一次并无太大难度的扑救自摆乌龙。倒霉事儿总让一支队伍赶上,而且还是主队,显然无法用随便什么科学来解释。

  中国人做事,讲究“开门红”。黄健华或许再过几天就成安菲尔德大股东了,利物浦显然应该借此机会,吹去一股清凉的秋风。从严格意义上说,“红军”不是没得着“开门红”——乔·科尔红了,雷纳也红了——只是并非期望中的“喜洋洋的红”,而是让人欲哭无泪的“血淋淋的红”。自1892年以来,利物浦队史上从无首次率队便在前三战取得全胜的教练,可老帅霍奇森刚刚在欧联杯资格赛上取得两连胜……利物浦原本可以在安菲尔德庆祝联赛第2000场胜利,但还没想到,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竟然是雷纳……

  古语云:自作孽,不可活。俗话说:命苦不能怨政府,倒霉不能怪社会。说的一定是利物浦。

  雷纳出丑了

  解脱解脱了

  两个月前的南非世界杯,犯下低级错误的门将不少,唯有英格兰门将格林,给人留下的记忆最深刻,吃到的口水也最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之后,格林终于得到了解脱:刚刚随西班牙成为世界杯冠军的利物浦队门神雷纳,犯下了比格林更加低级的错误,让本有希望以10人拿下阿森纳的红军,栽了个大跟头。

  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在计时器指向全场比赛第90分钟前,雷纳的表现是完美的。因为乔·科尔的关系,整个下半场45分钟内,利物浦都只能使用10个人。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雷纳屡次扑出阿尔沙文、沃尔科特和罗西基等人势在必进的射门。利物浦距离3分仅一步之遥。

  可匪夷所思的一幕偏偏就在这时发生了:罗西基左路传中。雷纳出击,争顶的沙马赫用身体碰到皮球,但立柱挡住了进球路线。回追过来的雷纳只需用手把球抱住,却不料这个伸手的动作,把球送进了自家大门!

  想起去年的红气球

  雷纳的职业生涯中,很少出现这种失误。但只要出现失误,必会造成诡异的失球。最近的例子,就在上赛季。

  2009年10月17日,利物浦客场挑战桑德兰。开场仅5分钟,主队快速反击,里德从右路起球传中,远端的本特一脚劲射,球先后撞在利物浦右后卫格伦·约翰逊的腿和……一只红色气球上!扑救不及的雷纳只能眼看皮球从另一侧滚入网窝。而这个气球,竟出自一名未成年的红军小球迷之手。

  一年前,雷纳试图找裁判说理无果。但昨天的雷纳显然很清楚,自己必须为此负上全部责任。他靠在那根立柱上,痛苦地闭上双眼,深深低下头。好在战友们是宽容的。卡拉格赛后直言:“这个结果确实令雷纳很失望。”霍奇森也没有落井下石:“最后时刻丢掉一个奇怪的球,的确难以接受。但我们尽力了,双方门将的表现都很出色。”

  职业生涯首次吃红牌

  科尔没了11年的清白

  乔·科尔从夺冠热门切尔西转会利物浦,是很想大展一番拳脚的。但在北京时间8月15日,利物浦队史上这个倒霉的日子里,他是无法幸免的。第一次代表红军出战,只打了45分钟,就被当值主裁判阿特金森红牌驱逐。

  客观地说,小乔这张红牌吃得有点儿冤。上半场补时阶段,他在前场角球区附近飞铲阿森纳后卫科斯切尔尼。动作的确很大,但他双脚始终没有离开地面,也没有亮出鞋钉。显而易见,小乔只是为了抢走皮球,并无恶意伤人之意。可阿特金森不管这一套。他就在犯规地点附近,却并未完整了解这次犯规的经过,只凭借萨尼亚的申诉和观察科斯切尔尼倒地后的痛苦表情,便做出红牌罚下乔·科尔的决定。

  包括球迷、解说员和主教练在内,都认为这张红牌过于严厉,一张黄牌便足矣。但对于乔·科尔来说,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他从此再也不是“清白之身”——自1999年首次代表西汉姆征战英超以来,11年职业生涯,309场英超,120场其他比赛,小乔从未领到过1张红牌。一个完整赛季,他的黄牌数量也从未超过10张。但是现在,11年的清白,全都被阿特金森毁掉了。

  作为球队主帅,霍奇森表示能够理解主裁判的决定,但他同时声明,要为乔·科尔上诉:“我们回去会重看录像。乔·科尔在职业生涯中有着清白的纪录,他不是那种会做出恶意铲球的球员。”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