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阿联失魂落魄化身打铁男 中国男篮助攻仍是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7日15:2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此前遭遇三连败的“邓家军”,在北美拉练最后一场比赛中仍未走出失败阴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以76:92不敌波多黎各,海外热身赛惨遭四连败。本场比赛,易建联化身“打铁男”,15投3中,仅得到11分和6个篮板。

  阿联失魂落魄

  与前几场热身赛几乎如出一辙,中国队几乎自始至终都处于下风,而“易核心”更是发挥失常。场上的阿联如同梦游,防守不到位,进攻也犹豫不决,15次出手仅3中,此役可以说是他回归中国男篮后,发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比赛中,阿联两次被波多黎各队恶意侵犯,撞飞出去,背部着地重重摔下险酿悲剧。还好没有受伤,不过也从侧面反映他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而波多黎各队则在外线频频精准命中,将分差拉大。

  当然,阿联内线的受困,也为外线球员增加机会。全场,男篮外线24投13中。王仕鹏更是全场亮点,外线三分频频命中,出场35分钟他13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孙悦状态也不错,得到17分。

  助攻仍是软肋

  阿联的“打铁”除了与其状态不佳有关外,还与得不到队友的支持息息相关。按照目前邓华德的战术思想,这支男篮的后卫球员更多的任务在于自身进攻,而非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全场比赛,刘伟的助攻只有可怜的2次,不过他出手次数再次上双,达到了12次,可惜仅仅命中3次。与之相比,波多黎各男篮两名NBA后卫卡洛斯·阿罗约和巴里亚则体现出了应有的价值,两人共为球队贡献了19次助攻。

  末节,男篮一度凭借连续的外线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可惜,这时“邓家军”再次掉链子,频频出现失误,最终只能接受四连败。

  令人费解的是,赛后邓华德并没有过多评价队伍的表现,而是将矛头指向记者:“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8: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baby(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这种年轻)一样的球员吗?”

  或许在邓华德看来,对于这种热身赛,媒体过于小题大做了。但要知道,波多黎各是男篮在世锦赛的小组赛对手,难道他真的不在乎结果?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