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贾志刚:芮乃伟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 谁没风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5:35

  芮乃伟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韩国棋院很不愿意,并且可能因此考虑修改客座棋士的待遇。这是中韩两国在三星杯“鲁金事件”后紧接着的第二宗争执。孰对孰错,谁没有风度?

  如果仅从风度的角度来说,中韩双方都有失风度。当年在中国棋院受到打压,芮乃伟走投无路投奔韩国棋院,如今中国棋院却让芮乃伟去对付韩国人,就如同亲父母让孩子去对付养父母的孩子,自然是没有什么风度可言的。

  可是,韩国棋院有风度吗?也没有。芮乃伟尽管是韩国棋院的正式棋士,但是她不能代表韩国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情况下,她要参赛就只能代表中国。再者说了,不就是一个过了巅峰期的老棋手吗?韩国棋院仍不依不饶,不仅有失风度,而且暴露了心虚。

  那么,这是芮乃伟的过错吗?芮乃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棋手,她的生命就是围棋,她很单纯执著,并且因此而在当初的中国棋院受到打压。其实,她曾经代表韩国棋院出战正官庄杯,并且帮助韩国队战胜中国队;同样,她也曾经代表中国队出战正官庄杯。对于芮乃伟这样的人来说,生父母和养父母都是亲父母,而她追求的就是下棋,为谁下都一样,既然不能代表韩国,那就代表中国。即便这样,她还是向韩国棋迷表达了歉意。

  这个事件很像三星杯“鲁金事件”的负面翻版,这一次占有规则之利的是中国一方,韩国棋院则拥有感情优势。

  谁对谁错,一时间说不清楚,而风度大家都已经没有了。如果这个时候芮乃伟宣布退出,中国棋院一定不干。怎么办?这就像十字路口三辆车互相挡住,谁也不肯让谁,而其实只要一方退让一点,道路就会畅通。

  说来说去,中韩双方都是太看重亚运会这块金牌,谁都想拿。不过,芮乃伟已经过了如日中天的时代,她还有多少可怕呢?有她就一定能拿到冠军吗?

  如果说三星杯“鲁金事件”最应该反思的是中方棋手,那么,这一次就真的应该轮到韩国人反思了。如果他们真的无法接受芮乃伟代表中国队,早说啊,那时候大家还好协商。如今生米成了熟饭,这时候再说是不是晚了三秋了?·贾志刚·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