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国安客战陕西面临三难题 鲁能仍是夺冠最大对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58
  体能够用吗

  陈赢

  上轮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3人出现抽筋。对此,国安球员解释:徐亮原本就是75分钟比赛的体能,76分钟出现抽筋正常;王长庆今年第一次打满90分钟,身体不适应;路姜搬腿,那不是抽筋,是脚被踩伤了……

  面对魔鬼赛程,国安体能够用吗?主教练洪元硕认为,现在的体能足以打90分钟比赛。他说:“如果体能不好,球队的竞技状态差,那大格、小格哪来那么好的状态?”细心的球迷也发现,今年国安队绝杀少了,0比0或1比0多了。相比李章洙时代而言,绝杀少了就意味着国安队进球早了,领先的时间长了,用不着搞绝杀了。

  不过,到底是早进球,早领先好呢,还是玩心跳,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好呢?显然,早进球,早踏实。但问题是,国安队进球早了,可最后10分钟比赛,更让人提心吊胆了,总怕让对手扳平。这到底是体能问题,还是心理问题或战术问题?国安只怕该找专家会诊一下了。J080

  鲁能好追吗

  田伟

  从现在的形势看,国安夺冠征途上的最大对手依旧是山东鲁能。

  据我所知,山东鲁能俱乐部早在上周出征重庆之前就在球队内部会议上强调了八月比赛的重要性,私下将“八月惊喜”作为球队的征战目标。在魔鬼赛程的折磨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这个赛季的形势也基本被锁定了。目前在8月的两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已连续战胜天津康师傅和重庆力帆,后面还有大连、辽宁、北京和江苏等待着他们。

  山东鲁能上周末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拿到了中超联赛的第100场胜利,到了这个份儿上,俱乐部和球队提到了“夺冠”,并私下确定了最后的争冠对手——北京国安。

  国安也一样,虽然在战鲁能之前还有陕西等队伍要打,但显然国安更加看重对阵鲁能的两场比赛,也许这两战成败将成为本赛季冠军争夺的分水岭。就连足球先生杜震宇也认为,“京鲁大战,谁占上风,谁就基本能够夺冠。”

  面对严峻形势,国安现在一定不要急躁,当务之急就是把每场比赛打好,这样才有资本和鲁能对决。J206

  “狼”骨头好啃吗

  刘大伟

  京陕首回合交锋时,我就认为陕西队很可能要重复上赛季皇马的老路,毕竟球队成绩不是简单地用金钱堆砌。果不其然,如今再见到这支“中超皇马”时,积分榜上他们竟然沦落到了第10。夺冠已是奢谈,就连亚冠目标都很可能成为泡影。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对手是匹“西北狼”,在主场他们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过去3个赛季,国安队从来没有在陕西队的主场赢过球。而今,陕西队又封闭集训,西安市委领导又督战训练,上上下下都颇为重视本场比赛。

  国安如何克敌制胜?我认为不妨学习一下南昌衡源。本赛季第7轮南昌队客场曾3球大胜“西北狼”,大胜法宝就是防反策略,坚决打快。科萨手下“群狼”作风彪悍打法硬朗,激情有余却稳健不足,一旦久未克敌就容易着急上火,一旦急躁就容易顾此失彼后院起火。国安大可抓住其弱点,耐心周旋。国安不乏快马,闫相闯、王长庆都是打反击的好手,再加上状态正佳的前场外援三叉戟。只要顶住前20分钟,坚决抓反击机会,国安打“狼”就有希望。J19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