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国安目标未来四场取10分 卫冕先追申花再赶鲁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58
  明天,北京国安即将迎来联赛第19轮比赛,这也是球队8月魔鬼赛程的第二场比赛。接下来,国安队将在22日主场对阵河南,26日客场挑战鲁能,29日客场挑战青岛。现在,中超联赛就像是马拉松比赛进入了中程,谁能咬住牙,保持在第一集团,谁就能有资格笑到最后。8月魔鬼赛程中的余下4场比赛,对国安队至关重要,要想缩小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6分差距,国安未来4场比赛最好能取得10分。

  摆正心态

  先追申花再赶鲁能

  国安亚冠淘汰赛出局后,京城球迷就期待着国安在联赛中重振雄风,成功卫冕。然而,国安队双线作战,令国安队与竞争对手们没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亚冠后的低迷让国安队7场不胜,直到上一场击败亚泰,国安队才宣布强势回归,重踏卫冕之路。3连胜后,国安队追近了联赛积分榜第二上海申花,两队只有2分差距,然而距离领头羊山东鲁能却有6分差距。

  外界普遍认为,8月26日和9月11日国安两场对阵鲁能队的比赛将决定今年冠军走势。然而,国安队内部并不这样认为。队长徐云龙说:“现在还想不了那么远,如果不把眼前的比赛打好,怎么知道未来那么遥远的事。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住这股势头,全队保持自信。很多人都说我们上一场对亚泰的上半场45分钟比赛,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好的45分钟。这是因为我们打出了自信,摆正了心态。每一场比赛都是3分,因此当务之急是先打好眼下的比赛。”

  定下目标

  未来4场7到10分

  国安教练组的内部要求是,未来4场比赛,一场一场地打,不急不躁。赛程上,4场比赛国安队3客1主,山东鲁能3主1客,国安的形势显然更严峻。

  未来4场比赛,国安队如果能每场有60分钟,打出像主场打亚泰那样的半场好球,就有希望获得4连胜,豪取12分。只有打出这样的气势,国安队才可能反超夺冠。然而,如果国安队不在魔鬼赛程期间,利用今年板凳深度的优势达到这一目标,要想在后程追上鲁能,形势将会很难,主动权将一直握在鲁能手中。

  但实际上,对一支球队来说,5场比赛就是高潮和低潮转换的周期,很难做到7连胜。国安队更现实的目标应是取得2胜1平1负或者3胜1平,拿到7分到10分,咬住鲁能。但其中的这一平局,最好是在客场逼平鲁能,为未来有可能出现计算小分占据更有利的形势。

  国安之所以出现魔鬼赛程,是因为与鲁能上半年的比赛延期至8月。目前来看,申花等中超球队,在8月比赛中还剩下3场,申花2主一客,对手分别是天津、重庆、大连。因而,国安队能否先追平与申花的积分差距,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客场与鲁能的补赛。

  排除干扰

  别受场外因素左右


  国安队明白,要想在8月与鲁能缩小差距,还需要好运气。当前,京鲁两队都已进入佳境,任何一队都不会在这个时候轻易掉队。今年,鲁能的人员储备有增无减,只有中后卫人数略微显少。同样,国安在经过伤病关后,目前边后卫的位置面临人荒。而从整体来看,两队都具备两套阵容,鲁能的前锋多,国安的中场多。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左右比赛的往往就是裁判这样的因素或者意想不到的场外因素。

  今年,在司法利剑之下,“假赌黑”已难有市场,现在限制中超水平的是裁判员。新一批裁判执法中超,将会让中超各队为这些年轻裁判员交学费。因而,对于国安队来说,未来魔鬼赛程不但考验球队技战术的运用能力,更考验着心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要做好因为客场多而受裁判因素影响更大的思想准备,减少因为裁判因素引起的情绪波动。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18日 客场vs陕西

  22日 主场vs河南

  26日 客场vs鲁能

  29日 客场vs青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