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四种“死法”:篮板被完爆 后卫线太差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7:54

  本报综合报道 以76:92输给波多黎各男篮后,中国男篮遭遇了本次北美拉练的四连败。4场失利,中国男篮遭遇了4种不同的“死法”。

  连续的失败正在一点点消磨主帅邓华德的激情,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度曾将分差控制在5分之内。这个时候,你依然很难在邓华德脸上看到往日的激情。

  负加拿大 篮板的软弱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还有内线吗?尽管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在内线拥有4名身高在七尺以上的大汉。打加拿大队半场只拿到16分,加拿大队强大的内线冲击力令中国男篮没有一点办法。全场比赛,中国队25个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9个。

  负巴西 第四节的紧逼

  同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前三节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是在第四节比赛中遭遇南美劲旅疯狂的全场紧逼,仅仅拿到6分。这个分数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历史上单节第二低得分。从对立陶宛队的比赛开始,破紧逼就一直困扰着中国队,显然这个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负美国 惨烈的快攻

  32:4,这是中国男篮在快攻得分上同美国队的差距,全场比赛美国队都在打快攻,都在扣篮。中国队即使在同一起跑线上也无法完成一次有效的退守。邓华德一向强调防守,但是在面对美国队这样一支世界上最快的球队,一切防守理念都显得力不从心。

  负波多黎各 后卫的差距

  阿罗约9次助攻,巴里亚10次助攻,中国男篮的后卫在干什么呢?刘炜2次助攻、孙悦2次助攻、于澍龙3次助攻,所有后卫加起来一共才7次助攻,甚至没有波多黎各队一个后卫多。“别人的后卫都在传球,我们的后卫都在得分”这句话是对中国男篮现在进攻体系最好的诠释,如果没有传球,后卫还应该被叫做后卫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