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伊娃布勃卡传授成功经验 两传奇人物秘诀各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17日21:20
    搜狐体育讯 
[点击看组图]
伊辛巴耶娃
伊辛巴耶娃开怀大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7日新加坡报道)新加坡当地时间8月17日晚,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乌克兰撑杆跳传奇人物、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布勃卡来到青奥村,与正在500多名各国家和地区小运动员分享他们的传奇运动生涯。

  活动中,中国的小运动员向这两位大明星提问,请两位传奇人物分享他们取得好成绩的秘诀,布勃卡的回答相当专业,从助跑、撑杆、起跳、过杆到落地,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过轮到伊辛巴耶娃回答时,她一句话搞定:“我的秘诀就是享受比赛”。

  2003年7月13日,伊辛巴耶娃在英国的盖茨黑德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以4米82打破室外撑杆跳世界纪录,从那以后,她就开始了破纪录的表演,至今,伊辛巴耶娃共破纪录27次。而她的偶像,今晚坐在她身旁布勃卡整个运动生涯中共打破纪录35次,伊辛巴耶娃的目标就是挑战偶像的纪录。在谈到自己的纪录时,伊辛巴耶娃说,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我开始接受撑杆跳训练到打破世界纪录,中间用了6年时间,这中间我每一天都在艰苦训练”。或许伊辛巴耶娃还是幸福的,因为她的偶像布勃卡用了9年时间才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中间这位传奇人物也经历了常人无法忍受的伤病和痛苦。

  很多小运动员都处在成长期,比赛中他们需要面对的困难,需要跨过的关口也非常多,今晚,很多小运动员都像两位传奇人物请教了比赛前后如何准备,以及生活中如何面对失败的问题。伊辛巴耶娃说,比赛前,自己一般都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与任何人交流,“我希望在比赛前把自己放在中心位置,不用网络,电视也很少看,但是会看一看我以前的比赛日记,因为我每次比赛之后都会把心得写下来”。比赛前与世隔绝,但比赛后,伊辛巴耶娃还是会读一些书籍,并定期回到俄罗斯完成自己的学业。对于伊辛巴耶娃赛前的准备方式,布勃卡并不苟同,他更提倡让自己做一些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我会跟我的教练到公园去散散步,看看电视,读一些比较轻松的书籍,你也可以看看水,也可以看看火,然后发挥你的想象,去想象水和火背后的故事,这样可以减轻你的压力”。

  对于失败,两人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伊辛巴耶娃更加孩子气,而布勃卡则更加理性。“去年我输掉比赛后整整哭了两天,每天吃好多好多东西,然后失利的事儿就会一天天淡忘,我也会给我的亲友发短信,因为他们不会说‘啊,你伊辛巴耶娃怎么能够失掉冠军呢?’他们会给我很多支持”,伊辛巴耶娃的爆料让孩子们发出阵阵笑声。布勃卡则告诉年轻运动员,没有失败就没有胜利,“我告诉自己,只有体验过失败,你才能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去提高,才能越来越强大”。

  活动最后,两位明星给年轻运动员们送上了自己美好祝愿,伊辛巴耶娃说,“享受你们在新加坡的每一天,你们来到这里是因为你们就是最棒的,在这里多交朋友,多体验一下其他国家的文化,因为你们本身就是你们祖国的文化大使,珍惜这次机会”。布勃卡说,“不管比赛是输是赢,你们经历了,你们是奥林匹克大使,多年后,人们会记住这次青奥会,去争当冠军,成为最棒的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