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青奥女子体操预赛 谭思欣四项进决赛平衡木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8月17日22:4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8月17日,首届青年奥运会比赛在新加坡举行,在今天进行进行的体操女子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小将谭思欣表现出色,获得了全能资格赛的第二,并且进入了自由操、高低杠和平衡木三项决赛。

  青年奥运会女子体操项目参赛选手的年龄为14岁,并且获得参赛资格国家的体操协会只能选派一名合适的选手参加比赛,因此,能够代表国家参加青奥会比赛的选手都是该项目上的希望之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这个阶段的女选手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有些选手在部分项目上已经具备了超出成年组选手的水平,但是由于这些选手明年才能正式参加国际比赛,因此多参加大型比赛,更有利于她们在成年组的表现。

  谭思欣是目前中国队内最为全能的后起之秀,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一人独得团体和平衡木两枚金牌,通过一个冬训的训练,谭思欣在跳马和自由操上的实力得到了加强,是本次参赛选手中实力较为突出的选手之一。

  谭思欣的第一项进行的跳马的比赛,她首先完成了尤尔琴科转体720度这个动作,难度为5.8,分值较大,但是她的完成情况并不是很理想,腾空高度不够高,落地的重心也不是很稳,最后得到了14.150分,她的另一跳更为简单的尤尔琴科后直却出现了奇怪的失误,最终谭思欣在跳马上得到了13.300分。在高低杠比赛中,谭思欣完成了难度为6.5分的成套,这个难度放到成年组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在完成过程中,尽管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但是整套动作完成的节奏和娴熟程度有些缺乏,裁判只给出了8分的完成分,得分14.500分,这个成绩并不理想。谭思欣的强项是平衡木,她今天在平衡木上的表现非常出色,整套动作细腻流畅,除了木上一个晃动,其他动作几乎完美,而这套动作裁判也给出了15.50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前不久才换音乐的谭思欣,完成的比较出色,舞蹈的表现力非常强,但是高举腿转体720度这个动作由于度数不足被降组,不过她依旧得到了13.950分,四项过后,谭思欣以58.100分排在资格赛的第二位,俄罗斯选手科莫娃成绩优异,以61.000分获得了第一,获得第三的是意大利选手费力托。

  在单项资格赛方面,由于谭思欣第二跳失误,遗憾的失去了参加跳马决赛的资格,获得跳马资格赛第一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成绩是15.400分,第二和第三分别是意大利选手费力托和日本选手笹田夏海;高低杠方面,获得资格赛第一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她的成绩是15.600分,尽管谭思欣没有重大失误的高低杠没有取得理想的分数,但是依旧以14.500分的成绩排名第二顺利晋级,获得第三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布利米尔;平衡木上,谭思欣完美的发挥得到了15.500分,并且排在该单项的资格赛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她的成绩是15.150分,排名第三的是意大利选手费力托;最后一项自由操上,俄罗斯小将科莫娃再次以14.550分高居榜首,中国小将谭思欣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布利米尔。

  从资格赛的成绩不难看出,无论是全能决赛还是单项决赛,主要是中国选手谭思欣和俄罗斯选手科莫娃之间的较量,目前科莫娃占据上风,但是赛场上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希望两位小将能够充分发挥出最佳水平。(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