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国乒球公开赛抽签 王励勤放话要冲击伦敦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23:51
王励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李克祥 摄
德国名将波尔对签名有求必应。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8月17日电 (李克祥)17日下午,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结果在苏州揭晓,中国队抽得“中等签”。本次比赛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奖金额度最高,又是伦敦奥运会的关键积分赛,目前国际乒联排名前六位的男女选手将全部参赛。

  男单抽签揭晓,中国选手王励勤、王皓、张继科分在上半区,王励勤和王皓提前PK的可能性很大,另三名中国选手马琳、陈玘、许昕分在下半区,强劲对手有德国名将波尔、韩国名将朱世爀和柳承敏。女单抽签揭晓,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分在上半区,不出意外的话,刘诗雯和丁宁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另三名中国女将郭焱、郭跃、武杨分在下半区,郭跃将面对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介绍,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232名乒球选手将参加比赛,参数人数、选手水平比上一届大幅提高。比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21岁以下男女单打共6个项目。预赛将于18日开始,正赛19日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玲蔚表示,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33万美元,为了鼓励更多的参赛选手,单打比赛的前32名选手都可获奖,而且17-32名选手的奖金有所提高;双打比赛的前16名都可获奖,而且9-16名选手的奖金有所提高。

  王励勤、刘诗雯、“瓷娃娃”福原爱、德国名将波尔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无缘今年莫斯科世乒赛的老将王励勤表示,这次比赛高手云集,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他表示自己“不会退役”,要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波尔坦言“中国队太强大”,他希望打出好成绩,从而推动德国乒球运动的发展。战绩并不很出色的福原爱,熟练的讲着带有东北味的汉语,人气超高。

  在新闻发布会后的球迷见面会上,诸多名将对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有求必应,让苏州的男女老少球迷都欣喜不已。

  据悉,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88年,今年已是第22届。这项国际乒联顶级赛事去年首次来到苏州,并将连续5年在苏州举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