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新主帅:交易阿联乃迫不得已 热火难赢72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8月18日07:29
图文:[NBA]篮网主帅上任 约翰逊笑逐颜开
小将军约翰逊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篮网新主帅“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在NBA中国总部接受了国内媒体记者电话采访,这是中英人寿为NBA2010中国赛进行预热的一次活动,在电话连线中,“小将军”侃侃而谈并不失幽默,体现出了一个优秀教练和出色的评论员的特质,采访部分内容如下:

  问:德文-哈里斯还在小牛的时候你是他的教练,现在他已经是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了,你准备如何在新赛季让他继续进步?

  约翰逊:你说的很对,我们的确在一起共事过一段时间,大概有三年多吧。当时我们就感觉到,他以后肯定可以成为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当他被交易到新泽西的时候,他的确按照我们所期待的,成为了一个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但他去年打得不尽如人意,去年整个球队的表现都不尽人意,他一直受伤,打得比赛并不算多,我希望下个赛季可以帮助他让回到自己的轨道上,并且尽快恢复到全明星水准。

  问:网队上个赛季只赢了12场比赛,接手这样一直球队对于主教练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是什么让接受这样的挑战?

  约翰逊:其实我回想一下当年我接手执教小牛队的情形,当时这个球队可能取得过一些小的成绩,但从没打进过总决赛。而现在网队,对于我来说,是与以前不同的挑战。我们现在是从零开始,我喜欢这种挑战,我很期待看看我们到底能做些什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需要彻底的重建球队,我很珍惜可以与俄罗斯老板克哈伊-普罗科洛夫合作的机会,他是NBA历史上的首位欧洲球队老板。看看我们这两年所做的:下赛季我们会在伦敦打常规赛,两年前我们就已决定搬到布鲁克林,我相信网队会有光明的未来,我很高兴可以参与这一切。我也很高兴成为第一位带网队来中国参赛的主教练。

  问:你准备在网队执教几年呢?

  约翰逊:我在小牛队执教了3年半,这是我的第二份主教练工作。我并不是计划在这里执教两年或者三年,我在网队有一份长远的计划。我们希望看到球队搬到布鲁克林,我希望看到球队在未来取得成功。你知道,明年三月网队将将和猛龙在伦敦打NBA常规赛,这将是NBA首次在海外举办常规赛。普罗科洛夫不只是要网队在NBA取得成功,他更希望可以把网队打造成一个国际知名的球队,在这个时候可以被选为担任执教连,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问:在网队,你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约翰逊:我还没开始带队呢。我以前教过哈里斯,我可以说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但是我们的训练营要9月25日才开始,我需要有时间了解我的队员。著名教练拉里-布朗曾经说过:除非你亲自执教球员,不然你永远不可能了解他们。

  问:这个问题可能更多是关于你个人,你太太曾经说过,对刚进联盟的球员,你也许需要更严厉一点。你准备为此改变你的执教风格吗?

  约翰逊:我太太这么说的?她说的话竟然都传到中国来了,她现在可太出名了。她跟我说的是,我应该对球员更严厉一点,因为球队需要纪律,但她希望我可以稍微放松一点,就像肖恩-佩顿(Sean Payton)一样,他是我们最喜欢的NFL教练。她希望我要严厉,但对每个球员要很公平。如果我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就可以在网队执教很长时间。

  问:特罗伊-墨菲刚刚加盟球队,你认为他比易建联更好吗?

  约翰逊:墨菲对球队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他打四号位,很有经验,在场上活动范围很大,可以拉出去投三分,同时,他的防守和篮板也不错,罚球很棒,他绝对是个好球员!我相信他将让我们的大前锋位置更有深度。很遗憾我没有怎么接触过易建联,但我相信他在华盛顿会很有前途。

  问:网队内线已经有了墨菲和洛佩斯,你准备怎么用德里克-费沃斯?

  约翰逊:我非常喜欢费沃斯。他6尺10寸,245磅重,我觉得他能长到6尺11,体重可以增加到265磅,他可以投篮,身体素质极佳,可以在篮框上面作业,他左右手都有得分能力,篮球智商也很高。对于一个19岁的球员来说,这已经非常棒了。他就像是邓肯,加内特和斯塔德迈尔的集合体。

  问:现在迈阿密已经拥有了三巨头。你在接手这份工作前,有没有想过网队连他们之中的一个都没有得到?

  约翰逊:我想我明白你的问题。迈阿密现在的确很强,我们在这方面不如他们,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很期待和他们比赛,我很期待迎接这样的挑战。

  问:现在你还认为你们下个赛季肯定没有问题吗?

  约翰逊:我们没有超级巨星,没有大家都认识的那些面孔,比如科比,加内特,詹姆斯,姚明或者韦德,但挑战就在这里。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都有信心证明自己,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问:你在2008成为了ESPN的解说员,你觉得主教练和解说员这两个工作区别在哪里?你更喜欢哪个?

  约翰逊:做比赛解说,你每天晚上回家都不用担心输了球,但你做教练的话,你必须接受比赛有输有赢这个现实。我很享受在ESPN的时光,这让我更多的了解电视行业,媒体行业,我现在在和我的媒体朋友打交道的时候,我会很耐心。我知道我们不是敌人。所以我认为在ESPN做解说员,对我来讲,是一段非常好的经验。

  问:那你更喜欢哪一份工作?

  约翰逊:教练。我生来就是教练。

  问:在一次对热火队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Erik Spoelstra)的采访中,他宣称热火将创造历史,在下赛季赢得72场比赛。

  约翰逊:是的,我听说过。我不太同意他的观点。迈阿密热火队是很优秀,但并没有优秀到能在常规赛中取得72场比赛胜利的地步。其他球队也在进步。凯尔特人队,他们获得了东部赛区的第一。湖人队赢得了总冠军。我不认为迈阿密会赢得那么多场比赛。

  问:能评价一下曾与您一起工作过的老板么?

  约翰逊:我很幸运,所遇到的NBA老板都很好。在圣安东尼马刺打球的时候,遇到了皮特-霍尔特。 在达拉斯小牛队时,我有马克-库班这样的好老板。现在来到了网队,又有了米哈伊尔作我的老板。这些老板都不一样,但他们都很成功,都是很好的老板。

  问:教练先生,我想您从训练生涯中一定有很多经验和收获,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么?

  约翰逊:没问题。我都是从经验中学习成长的。生活不仅仅是获得,还是学习的过程。我当助理教练,主教练时,学习到了很多。在NBA的16年中,每天我都能学到东西。比如帕特-莱利(Pat Riley),在他当教练之前,也学习了很多。

  问:您刚才提到了帕特-莱利。作为后卫,他很出色。作为教练,他也很优秀。您觉得您也如他一样,是优秀的后卫和教练呢?

  约翰逊:作为球员和教练,他很优秀。你需要把他以前的成就放一边,看看他最近取得了什么成就。

  问:您能预测一下,经历这么多交易之后,球队下赛季的总体趋势么?

  约翰逊:我们得到了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有前锋达迈-詹姆斯,有通过交易得到的特罗伊-墨菲。还有布鲁克-洛佩兹。有这些优秀的运动员,我们将更有机会赢得比赛。凯尔特人和湖人也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加入,来强壮了他们的实力。

  问:约翰逊先生,据我们所知,您没有签下参加过全明星的球员。您想通过其他球员交易,获得一些这样优秀的球员么?

  约翰逊:不用了。球队现在人员分配就很不错了。我们只想进入赛季打球,不会去想球员交易。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问:中国赛将在广州举行,而广州是易建联的家乡。但是易建联被交易到别的球队了。您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约翰逊: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交易他,以获得更多的工资空间。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有着光明的前途。也许明年华盛顿奇才队会来中国呢。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