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同曦再胜将杀入总决赛 俱乐部副总期待主场奏凯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18日04:34

  5年前,CBA总决赛

  南钢队负于广东宏远

  遗憾地失去了冠军奖杯

  时隔5载,同曦队闯入NBL决赛

  要给江苏男篮

  一个崛起的证明……

  赢了!同曦进决赛了!

  昨晚举行的NBL半决赛,江苏同曦在主场以116:103战胜广州自由人队,连下两场横扫对手,挺进决赛。这是江苏男篮历史上第二次打职业篮球联赛的决赛。江苏同曦距离江苏篮球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只差一步。拿下昨晚的比赛之后,同曦老板陈广川掷地有声地表示:“同曦不但要拿冠军,还要给江苏篮球雪耻。”

  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时隔五年

  江苏男篮再进决赛

  江苏同曦队和广州自由人的比赛,从来不缺乏火爆和激情。本场比赛,双方也打出了火花。双方内线强攻和突破很多,不断有球员在内线倒地,双方在对抗中动作很大,犯规不断,比赛也因此多次中断。半场还没结束,自由人主力后卫8号邵天罡和10号董俊江都因为领到6次犯规而下场。

  比赛一开始,同曦就趁上一场赢球之势先发制人,打出高潮。房辉是排头炮,一上来连拿8分,大外援昆西·戴维斯不仅在防守上频频送出“麻辣”火锅,在进攻中的一次补篮暴扣,更是点燃了江宁体育馆全场球迷的热情,同曦的半场紧逼防守是常规武器,他们把防线扩大到了中线附近,如此具有侵略性的防守,让对方很不适应,仅仅第一节,同曦就抢断7次之多,快攻暴扣屡屡上演。

  纵观整场比赛,同曦突投结合,内外兼顾,攻防俱佳,反观自由人,战术抠得太死板,不灵活变通,进攻中没有发挥特长,防守也处处受制,半场结束,就输了整整20分。

  “我们不要害怕身体对抗,到了半决赛所有球队都会玩命,我们也要敢于与对手玩命。下半场我们千万不能放松,立足于防守。”在中场休息室里,主帅崔万军大声提醒队员们,在讲到内线的身体对抗时,崔万军与俱乐部副总崔宇亲自给队员们演练动作。

  果然,同曦队领先20分进入下半场后,自由人队的动作更大,同曦球员史新乐也频频受到对方肘击,但同曦队员还是克服困难,以116:103大胜对手,昂首挺进总决赛。本场比赛,徐树森22分,房辉13分,戴维斯六次犯规下场,砍下13分、13个篮板,高明阳10分,冯欣18分。

  江苏男篮上一次进入决赛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当时江苏南钢队挺入总决赛,但后来败给了广东宏远。同曦此次进入决赛,也是继5年前南钢队进入CBA总决赛之后,江苏第二支闯入职业联赛决赛的男篮球队。

  同曦发誓

  要为江苏篮球雪耻

  上一场客场取胜广州自由人队,让同曦队上下士气高涨。昨天下午,同曦老板陈广川在自己敞亮的办公室里泡了杯茶,静静等候着晚上那场胜利的来临。此时此刻,他的心情非常复杂。

  2004-2005赛季,当时同曦集团是南钢队的赞助商,江苏队以南钢同曦队的名义征战CBA联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陈广川就坐在主席台上观看了这场让他刻骨铭心的比赛。“太窝囊了,领先了16分还能让广东人在自己家门口带走至尊宝鼎。”陈广川回忆道,那场比赛中很多球迷的泪水深深感动了陈广川,从那一刻开始,一个巨大的愿望就在陈广川的心里产生了——一定要打造一支属于同曦的球队,要夺取联赛的冠军,而且对手最好是广东球队。

  “打篮球一定要有血性,江苏篮球从哪儿跌倒就必须从哪儿爬起来。”陈广川说。“广东宏远队在CBA联赛是霸主,而在NBL联赛,同样是广东球队称霸,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里有三支球队是来自广东的,我们同曦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临去球场之前,陈广川对俱乐部领导大声说:“我们一定要夺冠,我发誓也要为江苏篮球复仇,因为同曦队是江苏篮球的一分子。”

  苏粤对抗

  同曦不惧广东三虎

  本赛季三支进入NBL半决赛的广东球队中都有前CBA广东宏远队的队员。自由人队有邵天罡、黄埔队有王晶、长安队有周军华,而同曦队中也有江苏南钢的影子:房辉、仇华、陈飞、史新乐。可以说,同曦和广东三强的对抗,延续了CBA中的苏粤对抗。

  广州自由人队是NBL中球风最狠的球队,本场比赛,他们希望利用身高优势主打内线,屡屡利用42号朱利叶斯的突破寻求内线进攻的机会。从比赛进程看,他们也一直以内线进攻为主,但同曦不惧怕身体对抗,自由人在内线没有找到便宜。

  下半场,自由人队员放手一搏,同曦队的冯欣、戴维斯都被对手“放倒”。面对对方凶恶的防守,同曦队员还是控制住了脾气,因为他们知道,对手已经是孤注一掷了。最后,同曦的小伙子们稳稳地将胜利握在自己手中。可以说,昨晚的胜利,同曦既胜在勇气,也胜在沉着。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