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明年2月复出 厌倦平凡生活欲返赛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8日04:55
  伊娃明年2月复出 “做不惯平凡女人”

  仅仅休息了4个月,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就无法忍受远离赛场的寂寞。这位自言为体育而生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开始怀念比赛的感觉和竞争的氛围。昨天,这位担任新加坡青奥大使的俄罗斯美女在接受采访时,宣布了自己重返赛场的归期,她将在明年2月乌克兰的撑杆跳明星赛上复出,“我现在真的非常渴望比赛,我非常期待自己的新赛季,并且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全新的我。”。
  休息4个月顿生厌倦

  “这样的生活非常无趣”

  去年柏林世锦赛和今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的糟糕表现,让伊辛巴耶娃感到身心俱疲,无法逾越自己过往的成功也让她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落差。于是在今年4月初,伊辛巴耶娃宣布自己将无限期休战。

  在伊辛巴耶娃宣布休战的同时,俄罗斯人也强调自己会征战下届室内和室外世锦赛,同时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但没有人知道她的确切归期。当博尔特的休战让人们惊呼世界田坛星光黯淡时,世界田径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伊辛巴耶娃回心转意定下了归期。

  作为青奥大使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伊辛巴耶娃在感受赛场气氛的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了自己期待重返赛场的雄心。在接受采访时,长时间远离比赛的伊辛巴耶娃终于说出了心里话:“以前参加比赛的时候,我每天醒来,都知道自己一天将会怎么过,完成哪些训练,训练多久,休息时间等等,都井井有条。而现在,我每天醒来,都得先问自己"我今天要干吗?"”

  这4个月的彻底休息让伊娃过上了平凡女人的生活,但一直挑战极限的她却无法在其中获得满足,甚至开始厌倦这样的休息生活,“我发现这样的生活非常无趣,然后我才意识到,或许之前我错过了平凡女性的日常生活,但是我现在已经意识到,我之前的生活才更有趣、更多姿多彩。”

  明年2月复出从零开始

  2013年在莫斯科退役

  在过去4个月的休息期间,伊辛巴耶娃只是保持一些常规的身体训练,但长时间远离赛场后,她又开始渴望赛场上的一切,包括荣誉还有无时不在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伊娃开始认真准备自己的复出,甚至已经敲定了自己的复出首战,“我会在明年2月复出,参加乌克兰顿涅斯克举行的撑杆跳明星赛。”值得一提的是,撑杆跳明星赛就是伊娃偶像布勃卡所主办的,而伊娃也一直梦想在自己退役前超越布勃卡,完成创造36项世界纪录的壮举。

  27次创造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被誉为“穿着裙子的布勃卡”,她也坦言自己通过休赛终于开始真正明白撑杆跳对自己的意义,“我现在已经明白撑杆跳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现在真的非常渴望比赛,我非常期待自己的新赛季,并且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全新的我。”

  伊娃还为明年的复出制定了目标,而显然重要的就是重新在大赛上证明自己,“我明年最大的目标,是在韩国大丘举行的世锦赛中再创辉煌。”在伊娃看来,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的莫斯科世锦赛都将是自己的目标,而后者将是自己的谢幕演出,“是的,我已决定在2013年莫斯科田径锦标赛结束后退役。我到时已31岁,是时候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休止符。我非常期待在家乡的支持者面前结束运动生涯,这是我莫大的荣幸。”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