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伊辛巴耶娃与青奥队员谈心 2012年要创惊世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8日06:01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17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大家要享受这里的生活和比赛,尽力展现自己。回家以后,跟家人和朋友们分享你的经历,以及在新加坡青奥会的美妙回忆。”在今晚举行的青奥会“与冠军对话”活动的最后,“世界撑杆跳女皇”伊莲娜-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对在座的数百名小运动员们赠言道。

  今天晚上,两位传奇的撑杆跳高明星——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来到新加坡青奥会运动员村的大礼堂,和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一起,交流和分享自己的比赛经历和感受。伊辛巴耶娃来自俄罗斯,外号“撑竿跳女皇”和“世界纪录打印机”,是美貌与成绩俱佳的国际田坛巨星。

  很多在座的年轻运动员们都想知道,用多少年的努力才能打破纪录,才能换来奥运冠军的光环。这个问题让伊辛巴耶娃想了很久,她一边挠着头一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用了六年时间,才打破了纪录。”也许骄傲的伊辛巴耶娃自己觉得这六年的时间很长,但从现场众多年轻运动员的反应来看,大家觉得六年的时间已经很短了。

  谈及比赛期间的一些心理调控经验,伊辛巴耶娃说:“比赛的时候我们都会紧张,但在紧张和缺乏信心的时候,不要过多去想那些。不要过多地去考虑失败或者其他的东西,那会分散你的精力。只要全神贯注在训练和比赛中,要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战胜自己取得好成绩。”

  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不要说这些拥有辉煌成绩的奥运明星,很多时候就连队里的师兄师姐都是自己的偶像和目标。而现在的国际巨星,当年初上赛场时也是一样的生涩,见到明星也是一样的兴奋和激动。谈及自己第一次见到心目中的明星,伊辛巴耶娃说道:“布勃卡一直是我的偶像,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2000的悉尼奥运会。那是我还是新人,也是在那一次一下子见到了很多明星大腕。直到今天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次会面。

  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伊辛巴耶娃眼里闪着光,兴奋地说道:“当时我的一位队友问我:‘你看到布勃卡了吗?’我说:‘没有啊!’她说:‘他就在你身后!’我当时非常激动,一边回头一边大叫着说:‘天哪!这是真的吗?’那时我看到心目中的明星,也会非常兴奋,因为他们是我当时的梦想和偶像。”

  来自中国的一位年轻运动员也提问说,作为奥运明星,在比赛之余会不会读书和去大学深造。对此伊辛巴耶娃说:“比赛之余,我也会读读书,放松一下。我有自己的时间表,回到俄罗斯我有自己老师和学习的课程。但因为比赛很多,我的时间也排的非常紧,我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充电和学习。”

  最有意思的是,现场还有小运动员问伊辛巴耶娃:“对于2012的伦敦奥运会,你觉得自己能跳多高?”听罢,伊辛巴耶娃哈哈笑着,半开玩笑地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自己会在2010年跳出一个你们都想不到的高度——谁也超越不了的高度。”(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