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尤杯惨败班底冲世锦赛双冠 国羽或复制97年一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18日07:29

    搜狐体育讯 尤伯杯的惨败依然历历在目,仅仅三个月之后,国羽却派出与尤伯杯几乎完全相同的班底出征世锦赛,前景因为惨败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而结合多方面因素看,世锦赛不是尤伯杯,年轻小将们在尤伯杯交了学费之后,可能在世锦赛爆发。中国女队最终一雪前耻包揽本届世锦赛女单女双冠军的可能性不小。

  在三个月之前的尤伯杯上,小将担纲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遭遇韩国队的顽强阻击,爆出惊天冷门,自此丢掉了把持了六届14年之久的尤伯杯冠军,打击不可谓不沉重。不过三个月之后的世锦赛,国羽还是继续派出了年轻阵容。女单相比尤伯杯只调整了一人,由十一运会冠军王琳顶替了十运会冠军蒋燕皎,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继续出战。女双方面只是增添了成淑/赵云蕾。女单两位世锦赛冠军朱琳、卢兰分别落选,女双卫冕冠军张亚雯/赵婷婷在后者退役之后也无缘本届世锦赛。由此看来,国羽在世锦赛基本上延续了尤伯杯惨败的班底,这些选手普遍较为年轻且其中没有世锦赛冠军,加上又没有老将压阵,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忧心不已。

  值得注意的是,国羽现在所面临的形势与96年尤伯杯--国羽上一次丢掉尤伯杯冠军非常相似。年轻小将尽管逐步挑起大梁,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但由于欠缺大赛经验,最终还是输给了老辣的对手,在那一年的尤伯杯中国队最终输给了印尼。不过年轻小将不仅会因为年轻而交出学费,同时也能在失败的洗礼中迅速成长起来。在来年1997年举行的世锦赛,中国女队小将强势爆发,叶钊颖夺得女单冠军,葛菲/顾俊则赢得了女双冠军。此后中国女队仅让女单冠军旁落一次,而女双到现在已经实现了八连冠。现在的形势与14年前非常相似。刚刚在尤伯杯遭遇惨败的女队很有可能在世锦赛强势回归。

  小花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但由于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在团体大赛中表现失常。不过小花们毕竟在逐步成长,而从近几年的规律看,单项世界大赛似乎更青睐年轻选手。上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得主卢兰此前只有一次参赛经历,而07年女单冠军朱琳则完全是首次参赛的新人。本届四位女单参赛国手中,汪鑫、王适娴与三年前的朱琳一样也是首次参赛。王仪涵和王琳与上届的卢兰相比,不仅打法相似、此前很长一段时间状态低迷,也均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角逐。倘若正常发挥,中国年轻小花很有可能实现女单七连冠,尤伯杯的遗憾在世锦赛得到弥补。

  尤伯杯决赛证明李孝贞、李敬元这两位韩国女双名将拆对要比一起配对参赛更有威胁。两人如果拆对,将与河贞恩、金旻贞组成以老带新的两对强档,两对组合都能够挑战中国队,如果不拆对,则只有“二李”这一对组合可以威胁到中国队。受制于规则,韩国女双在本届世锦赛不能拆对,这对她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而李孝贞/李敬元完全陷入到中国女双的围剿当中。

  在国羽上次丢掉尤伯杯冠军之后,冒出了葛菲/顾俊这对传奇组合,而本次丢掉尤伯杯冠军,一对超级女双有可能在本届世锦赛横空出世。从现在的情况看,马晋/王晓理和杜婧/于洋争冠的可能性较大。对杜婧/于洋来说,两人上届没能夺得冠军,打破了一大规律--中国女双奥运冠军在夺得奥运金牌的第二年一定夺得世锦赛冠军,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莫不是如此,杜婧/于洋在本届世锦赛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马晋/王晓理潜质出色,也具备夺冠的可能。总体来看,只要年轻国手们吸取尤伯杯惨败的教训,包揽女单和女双的冠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搜狐体育 程田)

    强敌-盘点世锦赛国羽女单强敌 为何说她威胁最大(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小花们能否顶住压力取佳绩值得期待!
国羽小花知耻而后勇一定能夺冠!
小花们很有可能复制97年一幕!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