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盘点世锦赛国羽女单强敌 为何说她威胁最大(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18日07:39

    搜狐体育讯 2010羽毛球世锦赛将在8月23-29日在巴黎打响,女单是中国军团优势项目,在世界排名前十选手中,有五名来自中国。在日前公布的女单种子名单中,四名参赛选手位列前八位种子当中。也就是说,中国选手在八强战前不会遭遇,不过也不能对外敌掉以轻心。

  内维尔 ★★★★★


  在过去的2009年,是内维尔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年。作为印度头号羽毛球选手,她被印度版《体育画报》评选为印度2009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在2009年的印尼超级赛上,年仅19岁的内维尔在决赛逆转中国选手王琳,为印度夺得历史上第一个超级赛冠军的女单选手。此前,在半决赛上,内维尔还战胜中国名将卢兰。连胜两名中国高手最终夺得冠军,内维尔创造了印度羽毛球的历史。因为在2009年的出色表现,内维尔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能在2010年前跻身世界前五、2012年进入世界前三。毕竟我是目前世界最年轻的前10位,我有理由对自己充满信心。”

  实际上,2006年内维尔就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当时年仅16岁的内维尔曾在菲律宾公开赛1/4决赛爆冷击败当时的头号种子、德国选手徐怀雯,接着又在决赛战胜马来西亚名将黄佩娴,成为首位获得世界羽联四星级赛事冠军的印度女选手。徐怀雯当时就预言,内维尔打球相当聪明,很有潜力成为世界一流选手。 自从中国老将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以后,中国女单由一群20岁左右的选手扛起大旗,并且继续保持了中国选手在该单项的领先优势。但是,在这群年轻的选手当中,唯一从中国队员手中抢走冠军的,去年仅有内维尔一个人。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内维尔排名仅次于王仪涵,列在第二位。也成为除中国选手外,排名最高的外国选手。

    分析-尤杯惨败班底冲世锦赛双冠 国羽或复制97年一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