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历数足坛“下跪帝”:球迷跪王珀 辽队长跪裁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8日07:56

  历数足坛“下跪帝”

  常言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在中国足坛,下跪却时常出现。回顾中国足坛的下跪现象,这里面不但有绝望、痛苦、无助,也有幸福、温馨的动人时刻。

  绝望一跪

  2003年的9月23日,陕西国力队正在进行赛前训练时,球迷胡建文跳进场地,边骂边疾步跑到总经理王珀面前,跪在地上,双手作揖念道:“王珀,求求你滚吧!”时隔7年后,王珀因赌球、控制比赛等多项罪名被警方逮捕。

  感动一跪

  2005年10月21日,十运会男足决赛,山东队1:0击败上海获得冠军。当时现场突然出现一名裸奔者,跑到山东队面前把前来阻挡的工作人员推开,跪在主帅殷铁生面前,又是作揖、又是磕头,嘴里不住地念叨:“殷导,你可是我们的大恩人啊!”这一幕雷倒了不少人。

  愤怒一跪

  1996年,当时全国甲B联赛第4轮辽宁航星队客场挑战佛山佛斯弟队,第75分钟,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对主裁张忠的偏袒判罚忍无可忍,愤怒的辽宁队队长于明在申诉无果后,竟然当即给张忠下跪求其公正裁判。而在中国足球假赌黑肆无忌惮的时候,球员向裁判下跪,只能说明他们的愤怒和绝望。

  深情一跪

  2008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深足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直至3:2拿下山东,保级成功。终场哨响,一位深圳球迷带头人突然冲到教练王宝山面前,一下子跪在地上:“王指导,谢谢你啊!谢谢你带领我们深圳队保级成功,你是我们深圳足球的英雄。”说着竟要磕头行礼,王宝山连忙弯腰将他扶起并与他深深拥抱。

  神经一跪

  2006年底,深圳队发生一起离奇事件,本该呆在二队宿舍的19岁球员吴小强,突然来到一队宿舍,跪在地上大喊:“今后,我要夺得五大联赛冠军……”

  突然来到一队宿舍,跪在地上大喊:“今后,我要夺得五大联赛冠军……”

  第二天,人们发现吴小强在山顶,在被俱乐部人员带回的途中,吴小强当街跪在马路中央胡言乱语。俱乐部要求他回家休息,他却在回程的火车上裸奔……无奈,他被送去了精神病医院。媒体指出,这出悲剧的背后,不容忽视的是中国的竞技体育体系里一直以来忽视了对运动员的心理辅导。 综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