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裁判设分级制度 能者吹中超逊者降中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8:14

  本报讯 为保证高水平裁判执法高水平比赛,今年初,中国足协便提出要对裁判依据表现、水平进行分级的建议。经过半个赛季的实践与摸索,中国足协于近日推出了联赛裁判分级的初步方案,中超联赛裁判员队伍为主裁判21人、助理裁判25人;中甲联赛为主裁判25人、助理裁判25人。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对记者说:“分级主要是依据裁判监督报告和裁判评议组对每名裁判表现的评分,业务水平高、表现较为出色的裁判保留执法中超的资格,争议较大、得分较低的降到中甲、中乙,直至被淘汰。在中甲、中乙联赛中执法表现出色的裁判员也可升级到上一级联赛,此次就有两名裁判从中甲升级到中超。”

  对于晋升到中超裁判行列的年轻人,杨新利建议:“希望他们能做好准备,包括心理的和业务的,要对突发情况做好预案,积极应对执法高水平比赛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维护和塑造我国年轻裁判的积极形象。”而对于此次从中超降到中甲的裁判,杨新利说:“希望他们能正确认识,对自己之前的执法工作认真总结,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提高水平,尽快回到高水平执法裁判队伍中来。”

  针对裁判分级的认定节奏和时间,杨新利说:“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原则上是每3至5轮进行一次,有升有降,引入竞争机制。” (王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