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开战 年轻选手“抢班夺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8:46

  南方日报苏州电(特派记者/梁燕)今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苏州拉开帷幕。

  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后的首次集体亮相,以及冯天薇等世界名将的参赛,令本次比赛星光灿烂。昨天下午,大赛组委会在苏州举行了抽签仪式。

  中国男队:新老交接

  中国队本次派出了绝对主力阵容在本土参赛,但昨天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宣布因伤退赛,小将许昕替补上场。

  中国男单昨天签运平平,在1/4区中,王皓和王励勤将提早为一个4强名额而火拼,2/4区中,张继科孤军奋战,但他的对手中仅有吴尚垠比较难对付。正极力找回比赛状态的马琳在3/4区中和朱世赫狭路相逢,而且同区还有队友陈玘。最后时刻替补上阵的许昕被抽入4/4区,该区包括了奥恰洛夫、波尔和柳承敏,这将是对许昕最大的考验。

  中国男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微妙时刻,新人蠢蠢欲动,老将们也不轻言放弃。

  王励勤昨天重申:“我并没有放弃冲击伦敦奥运的机会,我不会退役。”他的表白,也恰好代表了中国男队新老队员的心声。

  

  中国女队:走出低谷

  女单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参加世乒赛的阵容,这些年轻小姑娘们经历兵败莫斯科的冲击后,正努力调整心态,重新出发。

  根据抽签结果,在1/4区中,刘诗雯就遭遇队友李晓霞,同区中还包括了新加坡主力球员李佳薇、王越古。2/4区的丁宁主要对手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以及德国的吴佳多。3/4区的半决赛门票或将在郭焱和金璟娥之间产生,近来状态不错的日本选手福原爱也在该区。4/4区,中国队的郭跃主要负责拦截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冯天薇最近状态大勇,更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击败了刘诗雯。虽然两人只有可能在决赛中碰头,而且冯天薇还得先过郭跃那一关,但媒体都已经提前聚焦了刘诗雯的“复仇之战”。

  此外,在双打比赛的对阵表中,中国队的陈玘/王励勤将与头号种子新加坡选手高宁/杨子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下半区王皓/张继科将对话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

  女双的前两号种子分别是韩国的金璟娥/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然而夺金的热门却远不止这两对。姜华珺/帖雅娜在1/4决赛就将遭遇中国的郭焱/武杨,另外在半决赛等待她们的还有另一对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将在上半区力争突围。

  今天,赛事将先进行资格赛。中国队选手将在明天陆续亮相。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