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4战全败结束北美拉练 中国男篮缺姚结出软柿子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09:06
邓华德资料图
波多黎各队球员(右)带球突破

  4战全败结束北美拉练

  8月16日,中国男篮在美国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来了海外拉练的第四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最终以76∶92告负。至此,中国队以4战全败的尴尬成绩结束了北美拉练之行。

  本场热身赛,中国队打得十分吃力,比分从未领先,局面始终被动。在内线上,中国队吃亏明显,几乎完全丧失了内线的进攻能力;更糟糕的是防守漏洞百出,无法遏制波多黎各在各个位置上的进攻,让对手的命中率高达52%。惟一的亮点是三分命中率较高,本场一共投中了13个三分球,但由于内线无法打开局面,整体命中率只有33%。过于依赖三分的打法,也暴露了中国队进攻手段匮乏、被动无奈和缺乏稳定性的现状。

  如果没有亲眼目睹北美拉练,恐怕很多人还不会认同这个观点:中国男篮是个人见人捏的 “软柿子”。如今,曾经的世锦赛前八、奥运会前八已经销声匿迹。

  姚明离队后,中国队没了主心骨。即使没有伤,姚明已是30岁的“高龄”了,还能陪伴中国男篮多久?易建联12日在国际篮球嘉年华开幕式期间说过:“姚明离队对中国队不是坏事,可以给年轻人锻炼成长的机会,对于中国队长远发展有好处。”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姚明的男篮恐怕要经历剧烈的阵痛和长久的重建。

  中国男篮的衰败速度让人难以置信。整个球队不仅仅在失去核心,也在失去风格——既没有大小配合的梯队阵势,也没有小个子阵容的小灵快特点。更可怕的是,中国队成为一支完全不会防守的球队。老将老了,没有体现出老将的经验和稳定作用;新人太嫩,找不到克敌制胜的法宝。整个球队中洋溢着无奈。

  无疑,中国队已经出现明显滑坡颓势,重建势在必行。ESPN在男篮实力榜上给中国的定位是第17位,这对于目前“得分不得法、防守不得力、状态不得心”的中国队来说,应该是个中肯的定位。

  “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8∶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baby一样的球员吗?(指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中国记者只会看数据,只会看我们输了多少分,不管实际情况。”

  ——因为不满媒体炒作中国队单节8∶35输给美国队,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对波多黎各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