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东党员干部服务亚运会当先锋 将轮流走上街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9:39

  本报广州8月17日电 (记者江日辉、李刚)近日,2000多名来自广东省及广州市机关的党员干部顶着烈日走上街头,在广州市北京路、越秀公园、上下九、中山纪念堂等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与亚运志愿者一起制作亚运服务信息地图,倡导绿色新生活,践行低碳理念,并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市民群众对于亚运筹备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广州亚运会开幕之前,上万名党员干部将轮流走上街头,服务亚运会。

  2010年亚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既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国人民对广东省、广州市的郑重嘱托。为此,中共广东省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迎办亚运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服务亚运当先锋”,努力提高行动力,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组织人民服务亚运的前沿阵地,使每个党员干部都成为引领人民服务亚运的一面旗帜。

  在亚运城、亚运场馆建设工地,各施工单位都成立了党组织,并号召各标段工地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承担建设攻坚任务、攻克技术难关,充分发挥党员的突击队作用。各项目部还陆续加挂了“党员先锋队”的牌子。迄今为止,亚运城市政、房建及亚运场馆各标段项目建立了工地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20多个。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他们建立了规范的安全责任制、项目管理责任制,并对每个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都设置了技术负责人,层层把关,层层负责,所有机械设备24小时都要求有党员干部跟班作业。党旗在亚运城、亚运场馆建设中高高飘扬。

  迎亚运,治水难、清拆难、环境整治工作难……在一个个困难面前,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线,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广州市在过去的数年中,开展以水环境、空气环境、交通环境和人居环境为重点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轨道交通、高快速路、空港、海港、供水、供电等城市基础设施和绿道网建设,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抓紧启动“三旧”改造,城市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在亚运会召开之际,花城广州将以一个崭新的国际大都市形象展现在亚洲各国朋友面前。

  在亚运会赛事运转、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和宣传外事等一系列关键环节的筹备工作中,广东党员干部认真备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者服务方面,他们以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全方位的服务展现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管理岗位的党员干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新闻工作者努力为亚运会的筹备和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省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局部服从全局,紧紧围绕亚运筹办工作的各项任务,服从广州等赛事举办城市的统一调度,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推动亚运筹办工作的合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