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游泳

泳坛“小花”成青奥会主角 唐奕:想要证明自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10:33
  新华网新加坡8月17日电(记者吴俊宽、丁其林)年仅17岁的唐奕年龄不大但来头不小,她在多哈亚运会上拿过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得过第四,俨然是本届青奥会上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不过,见过“大场面”的唐奕坦言,她在青奥会上才真正找到当主角的感觉。

  “在奥运赛场上有太多的优秀选手,大家的实力都很强;而青奥会的比赛是给我们同龄人展现自己的舞台,跟奥运会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唐奕在17日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说,“(北京)奥运会上我就是个小队员,自己紧张的要死,放不开,生怕拖了大家的后腿;还好有教练和师姐一直在鼓励我,所以就减轻了自己的压力。”

  北京奥运会上唐奕参加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并最终收获第四名。而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年仅13岁的唐奕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冠军。17日晚得到的这枚金牌,是唐奕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个人项目的金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唐奕在决赛中游出的54秒46的成绩,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

  “可能是队友和教练的鼓励让我增加了信心,站在这个赛场上,就特别想去表现自己,想在这么多的观众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有一种当主角的感觉吧,”领奖后的唐奕如是说。这已经是唐奕在新加坡第二次登上冠军领奖台了。在本届青奥会首日比赛中,唐奕就与队友配合,夺得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16日,唐奕本来有机会为中国青奥代表团再添一金,尽管唐奕领衔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以明显优势率先触壁,但赛后裁判判定,中国队在交接时抢先出发犯规,因此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今天的金牌也算弥补了昨天犯规的缺憾。错失昨天的接力金牌大家都很遗憾,我是我们四个人中年龄比较大的队员,更不能让不好的情绪影响自己,影响队友;好在今天我们都没太受影响,白安琪还在200米仰泳中拿了金牌,”唐奕说。

  其实这次参加青奥会,唐奕的身体状态并不是最好;智齿引发的牙疼连带引起了头疼和咽喉发炎,让唐奕这些天来受了不小的罪。

  “(牙)还在疼,这些天只能尽量注意休息。平时吃饭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咬到这边去了,会一下子疼得要死;不过比赛的时候都忘记了,都在想着怎么好好游了,”在接受采访时,唐奕的声音还略带沙哑。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唐奕还将参加女子50米、2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四个项目的比赛。唐奕表示对自己的个人项目把握并不大,不过一到接力比赛就特别有信心。

  “因为大家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这种感觉让我很踏实,”唐奕说。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这位喜欢接力比赛的小姑娘会真正成为中国女子泳坛的领军人物,成为奥运赛场上的主角。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