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全国武术冠军赛落幕 “武术进校园”已纳入计划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0:36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川沙杯”全国武术冠军赛日前在松江大学城落幕。全运新周期“大换血”的上海武术队战绩不俗,收获了彭傲枫的男子枪术冠军、男子南拳二、三名以及女子太极拳亚军。

  去年全运会后,上海武术队进行了“大换血”,全运会枪剑全能冠军、“四朝元老”韦剑等一批名将急流勇退。抓紧尖子选手的培养,成为新的全运周期开局年的重要课题。尖子选手的培养有赖人才梯队“塔基”的做大。记者了解到,上海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上海武术院正在制订计划,把武术运动推进到校园,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中国传统武术。

  陈德友告诉记者,作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武术近年来却与青少年学生渐行渐远,几乎要成为“老人运动”了。根据上海武术院的调研结果显示,武术简单易学,而且不易发生身体伤害,对增强在校学生的体质大有好处。“我们对部分学校的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学生中希望学习武术的还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