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布帅执教能力遭到质疑 泰达“摘花”从高空下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0:43

  天津泰达携主场三连胜之势今晚19:30客战申花,在上海滩从未击败对手的事实令津军的比赛前景不被看好,然而如今申花的状态也成问题,尤其最近两轮比赛一负一平,为天津队“钻空子”创造了最好的时机。

  上海申花目前排名联赛第二,但日子却并不好过,由于最近成绩不佳,布帅的执教能力遭到了外界质疑。联赛第一阶段申花充满侵略性的打法席卷中超,令大多球队谈“花”色变,世界杯后这支球队似乎进入瓶颈期,年轻球员还无法完全消化布帅为其打造的战术理念等问题暴露出来。其他球队对他们严防死守,用反击消磨其意志,过于年轻的申花往往容易急躁,注意力下降,防线露出更多空当,最终被对手抓住,而且后防对定位球防守能力的不足一直被沪上媒体所诟病。

  碍于回避条款,租借而来的陈涛本场比赛不能登场,这大大降低了天津队的中场组织能力和任意球威胁,但泰达队士气正盛,球队的451阵型和慢悠悠的打法正好克制对手,只要先稳固防守,通过反击和定位球威胁对方大门,促使对手陷入急躁的恶性循环,全身而退甚至打破客战逢“花”不胜的魔咒或许不再是空想。

  此外,在细节上必须注意对体能的合理分配和阿根廷空霸卢西亚诺的重点使用。鲁津之战天津队只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拼得过凶,没有换来得分,反而导致球队体能在下半场迅速崩盘。本赛季津军的体能水准显然还无法与鲁能、申花这些争冠球队进行全场对抗,争取某一时段决胜才是合理选择。津沙之战天津队短传渗透式打法成效不大,依靠卢西亚诺的“简单粗暴”才拿下对手。这给“老汉”提了醒,本轮比赛申花一定会在中前场实施贴身紧逼,破坏对手的短传渗透。在阵容厚度不足、战术磨合不成熟的条件下,天津队不如将高空轰炸进行到底,扬长避短,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本报记者 高洪志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