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30名老年武术队员刻苦训练 广场太极进省运会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18日10:49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他们将是年龄最大、最不知名的一群演员,却也是最刻苦、最卖力的演出团队之一。他们,原本只是一群在广场上打太极拳的老人,因为省运会,130名老年武术队员正以饱满的热情紧张训练。他们将在省运会的开幕式前参与群众文艺演出。

  8月11日早上7点半,“全民健身三湘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湘潭白石广场。火辣的太阳已开始炙烤着广场,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广场上太极晨练者的热情。广场中央位置一位老人身穿黄色功夫衫、戴着耳麦,她在健身音乐声中大声指挥学员们练习太极拳,不少学员已届古稀之年。

  练习者尊称她为唐老师。她叫唐翠芬,今年67岁,是湘潭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退休干部,同时也是湘潭市白石健身辅导站的创建人、主教练。唐老师自豪地告诉记者,省十一运会9月份就将在湘潭举行,他们这些习武之人也找到了展现自己的舞台。

  讲起自己参与全民健身的故事,唐老师如数家珍:学生时代曾是湖南师大武术队队长;参加工作后一直坚持习武,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在湘潭市举办了两届太极辅导班;1996年,牵头成立湘潭市白石健身辅导站。“马路旁、空坪上、屋檐下,都成了练功地。早上练太极,晚上跳广场舞。”在白石健身辅导站成立14年的时间里,数千人次接受培训,而每天坚持锻炼健身大约有150余人。

  据悉,湘潭市类似于白石健身辅导站的体育组织已发展到了50多个,健身站点达12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200余人,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11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数的38%,多元化的健身网络体系初步形成。

  ■实习生 杨桦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