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张继科重夺乒超胜率王 直通广州仍要看马龙脸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8日10:58

  乒超第16轮结束之后,张继科再度笑傲群雄,以19胜4负75.1%的权衡胜率重新登上了男单胜率榜的第一位。与此同时,张继科所代表的山东鲁能也提前拿到了乒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一个名额。然而,究竟能不能拿到直通广州亚运会的门票,张继科还要看另一个人的脸色。

  只要在乒超联赛中缺阵次数不超过两场,而且在将球队带入争冠组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单打胜率第一,这个人将可以得到一张亚运会的直通门票。如今张继科可以说是一只脚踏进了广州,至于能不能将胜率王的头衔保持到最后,最关键的一点还要看他能否过马龙这一关。

  张继科对马龙胜率较低,这早就不是秘密了。在此前首循环的比赛中他曾以0比3完败于马龙,并由此陷入了一个短暂的状态波动期,以至于被马琳从男单胜率王的位置上拉了下来。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第16轮比赛中,张继科3比1击败马琳,在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直接在直通广州的竞争中再度占据了上风。本轮过后,老将马琳20胜6负以73.3%的权衡胜率排名第二,而马龙迄今为止只打了16盘单打,战绩是14胜2负。尽管输球较少,可是过少的出场次数直接影响了他的权衡胜率,目前他仅以70%名列第三。

  本来在联赛第16轮浙商银行与锦州银行的比赛中,马龙很有机会拿到两分,可惜他在上一轮比赛中脚部受伤,一直没能消肿,教练不得不让他休赛。这样马龙的胜率不仅没能提高,还缺席一场联赛以及即将举行的中国公开赛。

  联赛第17轮,浙商银行的对手恰恰是山东鲁能队。如果马龙的伤病恢复顺利,能够及时出场当然是好事。毕竟现在马龙已经有了一场联赛缺阵纪录,如果其缺阵次数超过两场,那么不论胜率如何都将失去直通广州的机会。

  即使马龙在第17轮可以顺利出战,可此前的受伤肯定会多少影响到他的状态。一旦在同张继科的直接对抗中失守,那张继科的男单胜率王位置必将欲加稳固。而马龙要想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再反超张继科或马琳,难度就会大得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的女单胜率王位置也已经失而复得,不过刘诗雯所代表的广东长园很可能会被挤出女团争冠组,因此她直通广州的前景也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