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揭秘青奥举重小将邓薇 比赛时她是“寂寞高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18日11:20

  本报讯 昨天,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女举58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福建三明的17岁运动员邓薇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2公斤、242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得金牌,并且将该项目的青年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比赛时

  她是“寂寞高手”

  在昨天10人参加的女举58公斤级的比赛中,邓薇可谓“寂寞高手”。抓举时,当其他9名选手都举完,邓薇才出场。她的开把重量为100公斤,而此前举起的最好成绩是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的95公斤。邓薇在教练的激励下,先后成功地举起100公斤、105公斤和110公斤。抓举结束,她的成绩已经比第二名多出了15公斤的优势。挺举阶段,邓薇又是最后一个登场。祖尔菲娅前两把分别举起120公斤和125公斤,邓薇第一把也成功举起了125公斤,第三把祖尔菲娅要的是130公斤,这也就意味着邓薇提前锁定了金牌。第二把邓薇将杠铃重量提升到132公斤,结果她再次得手。遗憾的是,最后一把尝试137公斤时,邓薇未能如愿。最终,邓薇以24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将该项目的青年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赛后,邓薇很高兴地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已经做到了最好。”

  训练时

  她刻苦且有灵性

  “邓薇这个孩子,其实从身体条件来说很一般,基础也不是很好,但是她比较聪明,很有灵性,学得快,进步很大。”昨晚,福建省马江举重基地的教练林桂福提起自己的弟子,如此评价道。

  邓薇来自三明农村,她的成长道路比较顺畅。2006年福建省运会上,她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女举53公斤级的冠军。当时的邓薇,就引起了林桂福教练的注意。不久,邓薇就被招入省队训

  年时间里,练。在省体工队的2她训练非常刻苦,进步也非常明显。2008年的全国冠军赛上,邓薇夺得了58公斤级的抓举和总成绩的两枚金牌。她的抢眼表现,又被国家队教练所欣赏。2009年1月份,16岁的邓薇如愿进入了国家队。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邓薇拿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个冠军。

  女举5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江苏选手陈艳青就是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后,陈艳青退役。邓薇在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夺冠时,有媒体打出了“邓薇:陈艳青接班人”这样的标题,对于这样的评价,林桂福教练认为还为时过早,因为同样在58公斤级,河南选手李雪英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李雪英夺冠,而邓薇仅拿到第四名。谈到两年后伦敦奥运会,林桂福教练表示:“邓薇是一个比赛型选手,是那种遇强则强的运动员。她通过这两年的训练,还是有上升空间的。我们都希望她能在激烈、残酷的竞争中,争取到名额,并且能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