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一名少年单膝跪地请建业收留 为国足崛起而拜师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1:32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上午,一名少年在河南建业俱乐部航海体育场的大门口单膝跪地,手扶着“建业请收下我 只为国足崛起”的牌子,要求加入中超河南建业队。

  据这名少年自述,他来自洛阳,之前未受过专业足球训练。他是中国足球迷,不是河南建业的球迷,因为家在河南,所以才到此。这位少年自信地说:“国内的梯队和国外差别太大,我要进建业一线队。他们也不用怎么管我,四年之后我肯定比他们都强,我的目的是要拯救国足。”

  ◎记者点评

  是拜师,还是讥讽

  不论是否炒作,是否真诚,我还是很佩服这名少年。不过这名少年的“拜师”行为可能会让一些人怒火中烧,因为他们会觉得这是在嘲笑他们。

  第一,他那单膝跪地,信誓旦旦的表情足以让人深信其爱国之心。跟背着LV包,穿阿迪耐克球鞋,住五星级酒店的某些国脚比,他的忠心应该日月可鉴。跟一些问题奶粉比,那更是赤裸裸的爱。

  第二,他很了解足球,知道国内梯队比国外有差距。中国足球的青训系统一直就有问题,哪个国家成绩好,就往哪个国家送孩子,从不踏实打桩。这青年弄不好很有天赋,但“报国无门”,所以只能跪在一个中超球队的门口。

  第三,他自称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却肯定能在四年后超越他人,虽然有狂妄的感觉,却又让人不敢否定。因为我们不敢苟同中超球员有多强,也不否定国内有一些好苗子被浪费,所以,我们只能笑。究竟是笑他,还是笑国足,就看读者个人了。

  ■朱旭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