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开打 中国女队渴望“复仇”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1:49
  据新华社苏州8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1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体育中心开赛。中国男女队均尽遣主力出战,而主要对手也都悉数前来参赛;中国女队能否“复仇”新加坡人,男队是老将发光还是新人称雄成为各自看点。

  男单方面,马龙因伤退出,许昕搭上末班车。中国队派出王皓、王励勤、马琳、张继科、陈玘和许昕的新老结合阵容,经过抽签,王励勤、王皓、张继科分在上半区,王励勤和王皓很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主要对手中,日本名将水谷隼、韩国老将吴尚垠将成为张继科晋级四强的拦路虎。另三名中国选手分在下半区,马琳、陈玘将和韩国名将朱世爀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替补出战的许昕则面对很重的“任务”,他晋级四强可能遇到的对手包括德国名将波尔和韩国名将柳承敏。

  目前中国男队可谓三代同堂,内部竞争异常激烈。王励勤、马琳这两名老将能否有上佳表现尤其引人注目,而被视为最有领军气质的王皓能否延续最近一段时间的上升势头也值得期待。此外,张继科、许昕两名小将发挥如何也是看点。

  女单方面,中国女队派出刘诗雯、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武杨的世乒赛原班人马。由于世乒赛失利,这次比赛再战新加坡选手也被视为“复仇之战”。抽签结果,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同在上半区,李晓霞和两名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王越古同在一个四强区内,丁宁和刘诗雯不出意外则要为另一个四强名额展开争夺。另三名中国女将分在下半区,郭焱、武杨和韩国削球手金暻娥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郭跃将面对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此外,这个区里还有刚夺得韩国公开赛冠军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她是在连续击败李佳薇和冯天薇后夺冠的,实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