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欲速则不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2:37

  东亚本赛季冲超梦想濒临破灭,球迷之间反思之声泛起,一个很有争议的观点是:这支球队是否被捧得太高?

  “捧”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单纯说那些年轻的球员是不是因为以往的成绩而忘乎所以,降低了训练的质量,懒散了比赛的态度……这显然是否定的。但是队中确实存在着心态问题,主要就是急于求成。

  2008年东亚初战中甲,身体薄弱到一碰就倒,这时的他们是被“欺凌”的对象,在长时间不胜后才稳住阵脚;去年的东亚虽然戴上了全运会的金牌,在中甲前半程还处于领先集团,但是在近乎惨烈的后半程还是毕现对抗力不强后继不足的弱点;今年,除了客场对成都谢菲联一度被对手压制外,其他所有比赛不分主客场都是东亚队压着对手狂攻,对手摆出防守反击的坚决姿态,东亚队反而束手无策,自乱阵脚,或输或平,主场战广州在占尽优势下被对手的偷袭连连得手,这是最明显的案例,而倒是不把他们当回事的成都,在他们的主场吞下了轻视东亚队的苦果。

  从中不难看出这一心理问题的纠结:欲速则不达。因为场面的优势,急于转化为胜势,反而落入对手磨、顶、守的备战方案,外援加盟后一个很大的麻烦就是“诱使”中后场球员踢他们不擅长的吊高球、大脚直传……而久攻不下后防守队员着急助攻,又每每给对手的偷袭创造了便利。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给中国足坛带来一股清新的技术足球的空气,但当他们成为对手重视的众矢之的时,他们必然面对更大的阻碍和考验,对此心理准备不足,只能在冲超失败后反思和总结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