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客战陕西训练遭球迷谩骂 国安西进取四连胜靠谱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3:41

  国安今天17点将在客场西安面对陕西,冲击赛季首个四连胜。

  国安此前8次三连胜后的第四场取得了5胜3负的成绩,胜率达到了62.5%。本报通过数据统计发现,本场对阵陕西包括天时、地理、人和在内的所有方面都预示国安将取得比赛的胜利。

  今天西安当地的天气情况和国安多次取得四连胜时极为相似,同时国安队内“洋枪”射手和“土将”后防都是状态正佳。只要正常发挥,就能战胜陕西。

  昨日,国安队在赛前训练时遭到陕西球迷的谩骂,但队员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老帅洪元硕甚至面对陕西球迷的谩骂戏称:“也许这就是陕西的特殊风味吧,和这里的肉夹馍一样,就品尝一种特殊风味。”

  四连胜·天时

  天气条件特有利 时间温度都正好

  国安三连胜后第四场比赛赛地气温与胜负关系

  负3场

  20℃以下,3场20℃至30℃,0场

  胜5场

  20℃以下,1场20℃至30℃,4场

  本场比赛赛地情况时间:2010年8月18日对阵:陕西VS国安温度:26℃

  数据分析

  远赴西安是国安首次在8月份迎来四连胜的契机,而今天西安的天气恰巧符合国安此前多次成功拿下四连胜时温度标准。

  除上赛季的4连胜是在联赛上半程取得的之外,国安其余7次面对4连胜的契机均在联赛的下半程。而如果这样的契机出现在10月份之前,国安抓住机会的概率高达100%。本次四连胜的机会出现在8月下旬,刚好属于这一范畴。

  今天傍晚比赛时西安的温度将会在26℃左右,而在此前国安面对四连胜的契机时,如果比赛地温度在20℃到30℃之间,国安4场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而温度在20℃以下时国安的胜率仅为25%。

  由于今晚国安与陕西比赛时西安可能会出现降雨,这给比赛增添了一些意外的因素。

  但在时间上距离8月18日最为接近的一次比赛出现在2007赛季的9月1日,国安主场战胜厦门的比赛中,当时天气与今日西安的天气极为类似,气温为27℃,尽管没有下雨,湿度也达到了60%以上,但国安在那场比赛中取得了4比1的大捷。

  近来北京傍晚的温度也和今天的西安十分相近,对于国安队员来说,虽然是在客场比赛,但在天气适应上不需要任何的调整。

  四连胜·地利

  东进战绩不理想 西征赢球机会大

  国安三连胜后第四场比赛比赛地经度与胜负关系

  北京:东经116度25分(胜)

  济南:东经117度(负)

  长沙:东经113度2分(胜)

  厦门:东经118度4分(负)西安:东经108度55分(?)

  数据分析

  远赴西安是国安第二次为四连胜西征,而此前国安唯一一次客场取得四连胜就是西征长沙取得的。

  在三连胜后,国安主场的胜率高达100%。若是迫于赛程安排,必须要远赴客场争取四连胜,那么西征的战绩要远远强于东进。

  2007赛季,国安西征长沙,如愿拿到了四连胜。而在2004、2005赛季两次东进济南和2006赛季东进厦门时,国安都输掉了比赛。由此可见,国安在经度上位于北京西边的城市比赛赢面大。

  国安东进的成绩一直不好,本赛季仅有的两次客场失利都是栽在了东部的沿海城市,2比3惜败上海,0比3不敌大连。

  四连胜·人和

  外援进球必拿下 进攻还得靠洋枪

  国安历次中超三连胜后第四场比赛成绩和进球球员

  日期 场次 国安进球球员

  2004.11.28 山东鲁能5比2北京国安 高雷雷、隋东亮2005.7.2 北京国安4比0山东鲁能 耶利奇(2)、陶伟(2)2005.10.22 山东鲁能4比2北京国安 隋东亮、徐云龙

  2006.10.22 厦门蓝狮2比0北京国安 -

  2007.9.1 北京国安4比1厦门蓝狮 陶伟(2)、杨璞、堤亚哥2007.9.29 长沙金德0比2北京国安 堤亚哥、陶伟

  2008.10.26 北京国安2比1大连实德 黄博文、埃尔维斯2009.6.13 北京国安1比0天津泰达 大格

  数据分析

  在此前三连胜后的第四场比赛中,只要外援能进球,国安就可以顺利的取得胜利;反之,如果外援状态低迷,国安的连胜脚步就会戛然而止。

  之前,耶利奇和堤亚哥两位昔日的王牌射手都曾为国安的四连胜打入过两粒进球,大格有望追赶前人的脚步。

  上赛季,正是依靠大格的进球,国安1比0战胜了天津,取得了赛季的最长连胜。而在2008赛季中,小马丁虽然在国安战胜大连取得4连胜的比赛中没能取得进球,但却助攻埃尔维斯打破僵局。

  格里菲斯兄弟和小马丁这三杆洋枪本赛季已为国安攻入10粒球,占国安进球总数的一半还多,他们目前状态良好,本场比赛有望再建功。

  集中精神不犯错 土将防守没问题

  数据分析

  在国安5次取得四连胜的比赛中,仅丢1球,而三次折戟的比赛中,丢球数都达到了两个或者更多。

  目前由徐云龙领衔的中超失球最少的防线主力大多由中国本土球员组成。徐云龙、张永海和周挺三人状态正佳,只要他们正常发挥,就可确保不失一个以上的球。

  而陕西队进攻方面,进球17个,排名中超倒数第3,且这17个球中有5粒点球。国安的后卫们只要集中精神不犯错,就可化解对方进攻。本版文/实习记者杨阳朱玉婷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