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市长:11月12日办亚运开幕式 为致敬孙中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16:01

  新华网台北8月18日电(记者 李凯 吴济海)“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广州亚运会选定在这一天开幕,表达了我们对孙中山先生的敬意。”广州市市长万庆良18日在台北推介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的一番讲话,赢得在场千余人的热烈掌声。>>您觉得这个开幕日期如何?

  “广州欢迎台湾朋友。”万庆良热情邀请台湾民众“共享亚运乐事、体验亚运之旅”,并在现场发出亲笔签名的巨型邀请函,上面写着“欢迎台湾朋友”。

  万庆良在“和谐亚运·精彩广州”说明会上表示,再过86天,第十六届亚运会将要在广州开幕,这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又一次大型国际体育盛会。为此,广州举全市之力,进行城市和体育设施的建设、城市环境的整治和文明的建设,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各国、各地区的朋友。

  万庆良推介广州亚运会有5大特点: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亚运会并将举办首届亚洲残运会;亚洲特点最突出,除了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外,还增设了板球、龙舟等14个富有亚洲特色的比赛项目;场馆建设最环保;亚洲文化最浓郁;宣传覆盖最广泛,有9000多名新闻注册人员报道亚运会。

  参加说明会的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台北市将要申办亚运会,希望得到广州市的支持。对此,万庆良表示支持台北市,这又一次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万庆良引用龚自珍的诗句“万人丛中一握手”表示,今天他与郝龙斌的握手见面会,就是广州与台北的握手见面会,希望两座城市加强沟通交流。

  在说明会上,广州市还向台湾各界人士介绍了广州的产业发展规划、工商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科技和金融服务业的发展情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致敬孙中山,很有意义!
非常期待广州亚运会开幕!
中国队一定能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