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不设奖牌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6:23

  每次采访综合性大赛,老记们总会关心奖牌榜。不过这次青奥会,查遍赛会公共信息,就是不见金牌榜和奖牌榜。一打听才得知,为避免大家将注意力集中于运动员成绩和奖牌,国际奥委会决定不为新加坡青奥会设立奖牌榜。

  青奥会是一个世界青少年运动员学习交流的盛会。其宗旨是要对青年朋友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加强各地青年间的文化交流,以此激发他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比赛竞技只是一个内容,文化教育活动才是青奥会的重点和亮点。

  新加坡青奥会为运动员设计了5个主题、7种形式的50项活动,为运动员提供了学习、贡献、互动和欢庆的平台,特别强调各国、各地区的青年运动员积极参与。5个主题分别是奥林匹克运动、技能发展、健康生活、社会责任和表达能力。7种活动形式包括与冠军交流、自我发掘、世界文化村、集体活动、艺术与文化、探索之旅和海岛拓展训练,以寓教于乐。

  当然媒体和公众还会关心奖牌,不过对于运动员们来说,青奥会更像是一次大聚会,他们要做的只是展示自我、享受运动的快乐。 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