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举重比赛现场出意外 央视摄像师摔下摄像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6:24

  中央电视台摄像记者朱昊昨天在拍摄青奥会举重比赛时,不慎从摄像台上头部朝下跌落,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所幸没有大碍。

  本报记者昨天在大巴窑体育馆采访举重比赛,在抓举比赛结束后,忽然听到撞击声和惊呼声。侧身一看,一名男子头朝下摔在嘉宾席上。跑过去一看,原来有人从摄像台上摔落下来。

  从现场目测来看,临时搭建的摄像台上能放置摄像机架的长度不过3米,而当时上面摆放了5台摄像机,四周有钢管护栏。为了选择更好的拍摄角度,朱昊肩扛沉重的摄像机站在护栏前。不料,那道没有任何警示的护栏在他和摄像机的共同重量下,在他重心前移一刹那,显得异常脆弱。毫无防备的朱昊连同护栏一起摔下摄像台,恰好摔在现场观战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和副团长蔡家东身旁。两位团长连忙让朱昊躺下,医护人员很快用医疗脖套固定他的头部和颈部,再用担架把他抬到场馆医疗室进行简单处理后送往医院。

  央视青奥会报道团团长岑传理说,医生拍了X光片,进行了详细检查,没有发现骨折等情况。朱昊神志也很清醒,但因为头晕,需要观察几个小时。

  目睹整个事件的蔡振华对赛会安全措施没有表态,岑传理也没有提出质疑,只是说记者工作中发生意外也属正常,敬业精神值得肯定,但要杜绝类似意外。特派记者 黄永顺(本报新加坡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