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沙尔克后防线人选四定其三 蒿俊闵唯左后卫可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8月18日17:33
《sportal.de》截屏
《sportal.de》截屏

    搜狐体育讯 在德国杯首轮比赛中,中国球员蒿俊闵代表沙尔克04打满全场且表现不错,帮助球队2-1击败VfR阿伦,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中,蒿俊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多面手特性,先后司职三个位置,无论是开场的左前卫,还是上半场后半段的左后卫,或者是下半场的右后卫,蒿俊闵在进攻中都无太多亮点,但是在防守端均较为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更多蒿俊闵新闻

  如果以为一场杯赛便能确立蒿俊闵的主力位置,那就大错特错了。恰恰相反的是,尽管主帅马加特一直给蒿俊闵机会,但是却让他始终飘忽在中场和后防线的不同位置,让小蒿很难有较长的时间去适应某个位置的特殊环境,要想有好的发挥更是无从谈起。

  在德国媒体《sportal.de》看来,眼看新赛季德甲联赛即将于本周末打响,沙尔克04的主力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由于强力中锋的出走以及皇马旗帜劳尔的到来,马加特很可能将阵型由上赛季的4-3-3阵型变为夏季精心准备的4-4-2阵型。

德国杯沙尔克04晋级蒿俊闵惊艳(点击查看组图)
德国杯沙尔克04晋级蒿俊闵惊艳(点击查看组图)

  锋线上,劳尔和埃杜的组合将是马大帅的首选,延德里舍克则未能抓住德国杯的机会,估计要继续担任替补;中场方面的选择余地比较大,但是拉基蒂奇、法尔范的核心地位十分稳固;后防线中的四个主力位置,则已经有三个有了主人。霍维德斯和梅策尔德的中后卫搭档配合多场,马加特对他们十分信任,但是梅策尔德的转身速度实在不敢恭维。右后卫则属于内田笃人,尽管在德国杯赛中蒿俊闵曾客串打过半场的右后卫,但是那只是马加特为了考察一下日本国脚的备胎。

  事实上,最有悬念的只剩下左后卫的归属。《sportal.de》还是更为看好马加特从穆尔西亚引进的西班牙U21国脚埃斯库德罗。虽然这位小将初来乍到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在比赛中无论是防守还是助攻都无任何亮点,但是马加特对年轻球员的选择眼光还是十分独到的,既然愿意掏240万欧元砸来一个西乙边后卫,其肯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只是暂时还不适应德国联赛的风格和节奏,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

  另外,蒿俊闵和施密茨也是该位置的有力争夺者。蒿俊闵胜在多面手特性,可以随时完成马加特在比赛中的变阵需要,左右两个边路的四个位置,中国边锋均能胜任。而他近来渐长的防守功力也让他加分不少。而施米茨则有一脚出色的边路传中技术,对阵VfR阿伦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仅1分钟的施密茨便在左路送出精彩传中球,帮助法尔范锁定胜局。施密茨攻强守弱,往返奔跑能力不是他的强项。

  当然,除了左后卫,也有媒体认为,蒿俊闵也能跟内田笃人争一下右后卫的位置。不过,目前的情况看,显然是日本人要领先一个身位。无论是内田笃人还是蒿俊闵,均被认为很难填补拉菲尼亚走后留下的空缺。“新赛季沙尔克04的右路攻防水准很可能将打上一定的折扣”

  (搜狐体育 任天堂)

  相关阅读:

  • ·幻灯:蒿俊闵首发表现惊艳 德国杯沙尔克04晋级
  • ·沙尔克换血实力下降 蒿俊闵与冠军头衔渐行渐远
  • ·德媒赛后送蒿俊闵中等打分 进球功臣获全场最佳
  • ·攻守兼备锁定主力位置 蒿俊闵已化身中国小飞侠
  • ·蒿俊闵镜头:胜任两边路任何位置 防守能力激增
  • ·德国杯-沙尔克2-1阿伦 蒿俊闵全场通吃两翼
  • ·蒿俊闵曝德甲训练量是中超几倍 渴望参加世界杯
  • ·专访蒿俊闵:渴望为国参赛 队友说我是德甲球员
  • ·蒿俊闵:荣昊国足位置比我稳固 湖北冲超就回归
  •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