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主场迎战天津泰达 申花想争冠的话此役必须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7:44

  从第一阶段的领头羊,到目前落后积分榜首的山东鲁能4分,上海申花想要继续留在争冠集团中,今晚主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就极为关键。赛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也承认,球队必须赢下这场比赛,才有资格继续谈冠军。不过,“津门虎”第二阶段开始后状态明显回升,因此申花尽管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客场也曾经两球赢过对手,但此番两队再度交手一场恶战将在所难免。

  渴望留住夺冠希望

  上轮客场战平虎视眈眈的杭州绿城,这给处于风口浪尖的布拉泽维奇喘息的时间。当然,老布也明白,和天津泰达的比赛是自己能否暂时平息他人质疑的最好机会。虽然申花本赛季的目标并非是夺冠,但是对于老布这样一位世界级名帅来说,有机会总是要全力去争取的。

  对于今晚的比赛,老布很自然地提出了全力争胜的任务, “连续两场比赛,我们都没有取得胜利,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威胁。我们只有获胜,才能继续呆在争冠的队伍里。”申花目前在积分榜上的形势的确不容乐观,首先是山东鲁能不但有4分的领先优势,而且还少赛一场,因此两队之间的差距很可能扩大为7分。

  除了追赶领头羊,申花还时刻可能被后面的球队反超。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仅仅比申花少2分,杭州绿城也只差3分。天津、辽宁和大连也就是5分的差距。如果天津泰达本轮客场赢下申花,那么他们一样有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完成超越。所以就像老布昨天说的那样, “对于我们来说,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不敢轻视强劲对手

  “如果我们不认真对待对手,那会十分危险!”虽然对于比赛的胜利信心十足,但布拉泽维奇还是专门强调了对手的实力,“对方的两名外援前锋能力很出色,不光是上一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卢西亚诺,他们威胁最大的还是何塞。而且他们是注重传接配合的球队,战术素养很高。当然,我想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输了,那我们争冠的形式将变得很复杂。所以这场比赛胜利是关键。 ”

  本场比赛,申花的主力前锋恩朗将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这让老布不得不重新排出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的锋线组合,姜坤也将顺理成章地重回首发,担任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其实恩朗的缺阵倒也未必是坏事,因为在恩朗第二阶段之初因伤缺阵的时候,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搭档锋线反倒是更具威胁,两人之间默契程度不错,而且有特点上有互补,联手贡献了不少进球。反而是恩朗回归后,球队的进攻威力下降了不少。

  另外,老布在新援马蒂亚斯的使用上依旧非常谨慎,虽然马蒂亚斯上场比赛进入了比赛大名单,但是今晚的比赛,老布昨天沉思了许久给出的答案是: “我们明天再看吧。”

  陈涛今晚不会出场

  申花打天津,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就是中期转会被租借到天津泰达的申花球员陈涛。在被租借的第一场比赛中,陈涛就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组球队在比赛最后一刻绝杀对手。陈涛会不会在今晚反戈一击,好在申花非常精明地在租借合同里加了 “回避条款”,因此陈涛就失去面对旧主的机会。

  尽管因为租借合同里写明无法在和申花队的比赛中出场,但是陈涛还是跟随球队一起抵达了上海,昨天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陈涛也出现在了虹口足球场。对于这场比赛,陈涛表示, “还好不踢这场比赛,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踢。至于结果,谁赢我都会高兴。”

  申花队中的两位天津籍小将冯仁亮、宋博轩将第二次面对自己家乡的球队。不过两人都表示已经没有了四个月前在天津比赛时那种特别的感觉, “前阵子球队的战绩不是很好,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想着要把这场比赛赢下了。当然我们也不管是来自哪里的球队了。天津也好,其他球队也好,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主帅的部署,完成自己的任务,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打谁其实都一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