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陕西百分百激情难奈锋线之觞 稚嫩新哨险毁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18日18:59

    搜狐体育讯 陕京大战0-0闷平的结局,显然和过程大相径庭。遇强则强的西北狼在今天的陕西省体育场焕发狼性,与卫冕冠军的比赛中,整场90分钟压制对手的表现博得了现场陕西球迷的阵阵欢呼,第二阶段表现起起伏伏的浐灞在主场的威力依旧强大,此役占据优势虽然只谋得一场平局,但此番的1分在气势上来讲显然更加出彩,不过比赛中一直掌控节奏的西北狼,在最后一传和一攻上暴露出的问题,恐怕还有待科萨尽快解决。

杨智是本场比赛国安拿1分的最大功臣(组图

  此役面对国安,上轮败走南京的西北狼憋足了劲儿想要在主场重新证明自己,在赛前双方的口水仗便早早打响,科萨想用此战打响翻身之战,另一边洪元硕带领着弟子为着连胜的目标在陕西球迷的特殊照顾中走上了陕西省体的舞台。比赛开始之后,一向在主场有着优异表现的浐灞立即进入状态,利用两个边路给国安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此役出任右后卫的巴哈利卡频频插上,盯防右边路的周挺被巴哈利卡和曲波两人彻底打爆。占尽优势的陕西队在上半场险些打破僵局,但是曲波近在咫尺的推射被门梁拒之门外。

  下半场的比赛虽然洪元硕早早调兵遣将,加强了禁区前沿的防守密度,但是场面上仍旧没有多大改观,反倒是科萨撤下高点李凯换上毛剑卿这一匹快马之后,给国安门前带来了第二波猛攻,在西北狼的穷追猛打下,国安整场比赛似乎忘记了如何进攻,仅有小马丁与大格里菲斯在前场的几次单兵作战略有威胁,下半场王珂的头球也是被沈俊神勇化解。就在陕西浐灞百分百投入彻底打出狼性的同时,锋线上破门乏术的老毛病让浐灞吃尽苦头,经过多次准确传递的皮球,往往在最后一传与最后一攻上出现问题。

  回到上半场比赛,除去曲波的一脚打门被横梁拒绝,浐灞队在对手腹地仍旧有不少机会,尤其是巴哈利卡在右路与曲波的配合让国安防线风声鹤唳,但更多的情况下,当边路的皮球转移到中路之后,浐灞缺乏一锤定音的射手的老毛病再此显现,下半场毛剑卿和王赟的上场也是难耐锋线上的无奈,饶伟辉在左路延续了上半场巴哈利卡的神勇,但是关键性传球的连连失误还是让陕西众将难以破门,再加之国门杨智的几次神勇扑救,浐灞占尽优势却难取3分,科萨对于西北狼的锋线之觞还是没有太多办法。

  打出狼性的西北狼值得鼓励,同时场上另一主角当值裁判的表现,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当值主裁付明并非本赛季足协赛季之初制定的主裁名单中的人员,显然是因为某些裁判的内部处罚而顶替上来的新人,一位新哨执法如此火爆的焦点大战,付明的表现显得有些稚嫩。开场之后在李凯与杨智的一次身体接触中,面对倒地的李凯主裁没有任何判罚,慢镜头显示出击的杨智确实在李凯已经出球的情况下撞到了对方,如此一来裁判不予理睬显然说不过去。

  此外,一次国安队员在禁区之内的大脚解围,皮球并没有飞出底线并且边裁没有举旗的情况下,付明吹停了比赛让人哭笑不得。面对场上球员的质问,当值新哨总显得难以威慑到双方球员,哨声偏软的同时,对于比赛的把握显得明显不足,幸好比赛的过程没有因为裁判的稚嫩而彻底毁掉。在足协引入裁判内部处罚升降制度之后,如何保证裁判队伍的水平,足协一直没有相应有效的办法出台,某种层面上来讲,目前裁判队伍的水平已经在制约中超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