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数据昭示国安实力定位 六战列强仅一胜属伪强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8日19:39

    搜狐体育讯 在全场占据被动的情况下,依靠门将杨智的出色发挥,北京国安终于在陕西浐灞主场涉险夺走1分。但从场面以及赛后统计数据来看,北京国安都全面处于下风。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北京国安队已经与陕西浐灞交手两次,与河南建业、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以及杭州绿城中超四强交手一次,值得注意的是在六场比赛中,国安仅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处于绝对劣势。如此战绩之下,别说卫冕前景如何,即使想要获得亚冠名额也实在勉为其难。

  在与同档次对手中难言上风,甚至战绩表上处于绝对下风,是本赛季北京国安卫冕前景不佳的一大重要原因。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除与陕西浐灞之间两场比赛国安稍占上风之外,对阵其余四强北京国安都是写满耻辱。若是算上如今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在新时代的中超战国七雄之中,北京国安全然没有了卫冕冠军风采,更像是跟班的小弟。而就算是北京国安在战绩上压倒的陕西浐灞,北京国安在本轮客场之战中,也是被对手全面压制。纵观历届中超冠军卫冕赛季,本场比赛堪称卫冕冠军最为耻辱之战,特别是半场仅一次射门的技术统计,相信在未来很多年中都难以被打破。

  本赛季早早引援备战亚冠的北京国安应该说实力不弱,但在双线作战之下,其在联赛中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北京国安表现不佳的绝对理由。从球队三条线上来说,应该说国安都有球星坐镇,但更为关键的是技战术安排方面的因素。从洪元硕的下课声不断,到图巴前来的种种传闻中不难发现,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并不是铁板一块。而且在各队普遍熟悉国安打法,通过引援增强自身实力之后,北京国安更像是一只纸老虎。与中超六强战绩不佳,一方面说明国安技战术上已经必须达到了推陈出新的时候,另一方面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精气神更多的像是豪门子弟富二代,而不是一个个扎扎实实守卫江山者。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历尽艰辛的北京国安将士在上赛季夺得梦寐以求联赛冠军之后,本赛季显然觉得已经完成任务,而别无所求。心态的变化导致了球队的变化,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新赛季的北京国安对于卫冕路上的困难无疑准备不足。

  纵观新赛季中超七雄,无论上赛季降级的杭州绿城,还是沉默多年的大连实德,都不约而同求变求新,与国安的墨守成规截然相反。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则依靠丰富的经验,不断将自身状态调整到最佳。即使被国安战绩上压制的陕西浐灞,也在一场场比赛中取得进步,假以时日当是最大劲敌。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不进反退,与对手拼争畏首畏尾,谈何卫冕前景。而当赛季结束,北京国安新衣被褪下之时,那时北京国安还会剩下些什么呢?

  2010-04-18 主 北京国安 1-0 陕西中建

  2010-04-23 客 河南建业 1-1 北京国安

  2010-05-22 客 上海申花 3-2 北京国安

  2010-05-26 主 北京国安 0-2 杭州绿城

  2010-07-18 客 大连实德 3-0 北京国安

  2010-08-18 客 陕西中建 0-0 北京国安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