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陕西浐灞拼命球迷喝倒彩 欲擒西北狼国安静心忙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8日21:05

  昨天下午,国安在西安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面对远道而来的上赛季冠军,历来以助威狂野著称的西安球迷以特殊的方式欢迎国安队。在昨天国安队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两三千名陕西球迷自发聚集在球场看台上为国安喝倒彩。时而敲锣打鼓,时而谩骂讥讽,西安球迷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干扰国安队。由此可见,今天下午的陕西中建主场,氛围必将更加火爆狂野,国安擒下“西北狼”的难度很大。对这个魔鬼主场,国安主帅洪元硕说得好:“球队需要静心,保持一颗平常心。”

  有压力

  必须承受住

  昨天下午国安队还没到训练场,自发前来的西安球迷已早早占据了中央位置。这些狂热的球迷有的赤膊上阵,有的穿着陕西队队服,但更多的人手里举着讥讽国安队的标语,一张巨幅乌龟画像被西安球迷扯开挂在看台上,其意不言自明。这些西安球迷有备而来,有人敲锣打鼓,有人播放音乐,还有人领喊口号。不雅之语频繁出现,对象几乎涵盖了绝大部分国安队员和教练员。

  训练后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洪元硕与记者距离很近,但在西安球迷的叫喊声中却彼此都听不太清对方说话。训练后,不少西安球迷追到国安大巴前,虽然有警力隔断,但球迷仍纷纷挑衅怒骂。

  这还仅仅是一堂训练课。想必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上座率仅次于工体的西安“魔鬼主场”会更加狂野。比赛中,国安队必将承受极大的压力。对此,洪元硕淡然一笑。“西安这种球迷氛围,我们都习以为常了。就如同这里的肉夹馍一样,品尝一种特殊风味也挺好的。压力当然有,但身为职业球员,你就必须承受得住。到了场上该怎么踢还是怎么踢,以我为主,排除一切干扰和场外因素。”

  追鲁能

  先擒西北狼

  战胜亚泰后,国安队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重回积分榜三甲,卫冕之路重现光芒。虽然之间间隔了上海申花队,但同样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山东鲁能已被国安视为卫冕的最大竞争对手。上轮赛后,国安队员纷纷第一时间打听鲁能客场与重庆的比赛结果,得知鲁能全取3分后,很多队员难掩失望。“如果8月26日的补赛和9月11日的比赛能够两胜鲁能队的话,肯定对卫冕有很大帮助!”国安队员私下纷纷这样探讨起卫冕形势。

  当记者问起与鲁能队的两场比赛与夺冠把握时,洪老爷子很清醒地说:“饭得一口口吃,比赛要一场场打。还有13场比赛呢,先别想那么远,西安的主场历来难打,我们前两个赛季在这里都输了。所以现在还是别想什么夺冠与打鲁能,中超没有弱旅,眼下就要先考虑怎么打好这个客场。“

  洪老爷子表示,球队需要静静心,每场保持平常心。之前三连胜的比赛也暴露出很多不足,要努力改进,每场迎难而上。

  四连胜

  先立足防守

  排兵布阵方面,杨昊没有随队前来,黄博文昨天一直做单独恢复训练,据教练组透露,他的伤势并不乐观,这样祝一帆很可能搭档马季奇出任中场后幺。前锋线上,是保留乔尔、瑞恩和马丁组成的攻击铁三角,还是让罗斯出场,将杜文辉顶上?对此,洪老爷子保持着一贯的神秘,他只是说:“打陕西队,战术上我们肯定会作出相应的调整。还是那句话,谁的状态好就让谁上。”

  考虑到魔鬼主场的难度,国安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国安队下达取胜指标,罗宁表示只要能在和陕西队的比赛中打出气势就可以了。国安教练组战前也向记者说:“这场比赛难度很大。你们可要多写写困难。对方球迷的表现你们也看见了,陕西队现在又急需胜利,这场肯定拼命。西安进球虽然不多,但锋线实力绝对非同小可。本场我们还是要立足防守,先保证取分才行。”

  (本报西安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对手

  浐灞队剑指3分

  中场核心卡隆复出

  浐灞队剑指3分

  本报西安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今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随着中场核心卡隆的全面复出,“西北狼”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主教练科萨对获胜也是充满了信心,“这会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会用高质量的配合取得令球迷满意的结果!”

  为了准备这场大战,浐灞队近两天一直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昨天下午,科萨透露,“小伙子们一定能用一场漂亮的比赛来重振士气。”科萨对于球队的自信也来自于中场核心卡隆的复出,在上轮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卡隆只是替补出场,虽然刚刚伤愈,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还是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也加强了球队进攻实力。不出大的意外,这位前国米球星本场比赛将会首发出场。J19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