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被香港翻译错读成王宝强 女排两主攻获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8日20:53
[中国女排赛前训练]
中国女排赛前训练
[点击看更多图片]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陈静)“中国女排参加香港站比赛目标是争取好成绩,锻炼队伍,为世界锦标赛做准备。”在18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开门见山。

    目前中国女排队员存在大面积伤病,球迷的高度期待又使队伍面临“不能输”的压力,如何在调整伤病和争取好成绩之间作出取舍?王宝泉说:“现在队员的伤病问题的确很多,而且都是老伤老病。我们主要采用针对性训练,如果调整得好,相信不会影响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

    上一站澳门站比赛成绩不佳,多名主力队员伤病缠身不能上场,王宝泉在记者会上面色凝重,对记者的提问也是谨慎应对。只有在香港翻译错将他的名字读成“王宝强”时,他和身边队长魏秋月的脸上才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有记者关心主攻惠若琪能否在香港站上场,王宝泉证实,惠若琪受伤后,已回到北京治疗休养,香港站比赛肯定不会上场。

    他说:“惠若琪受伤对队伍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是胜负的主要原因,我们将派其他队员参赛。惠若琪不能出赛主要影响接发球,她受伤后能接发球的队员就少了。”

    王宝泉说,香港站比赛中国队要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队伍在缺少主攻惠若琪的情况下将遇到更多的困难,但还是会争取每场球的胜利。

    被问到女排主攻哪个状态好,首场对泰国将派谁上场?王宝泉说,现在王一梅、陈丽怡等主攻表现都不错,特别是陈丽怡作为年轻队员表现不错,发挥出下手快的特点。“但陈丽怡心理方面还稍微需要解决,敢打敢拼的作风要加强”。

    有记者问到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王宝泉说:“关键是要把今年的几个大赛打好,奥运会还远。”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将于20日起一连3天举行,中国女排分别迎战泰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