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青奥会剑客混合组队获友谊 国际奥委会用心良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8日20:25

     华社新加坡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高川)这一刻,在首届青年奥运会击剑赛场上,国家、地区的概念模糊了,冉冉升起的三面奥林匹克五环旗将年轻的剑客们团结在奥林匹克精神下。

    领奖台上站着18名运动员,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德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和波兰。他们在18日下午参加了击剑混合团队赛——青奥会的创新赛制之一。比赛中,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选手按照大洲组队,每组六人,各有三男三女,进行花剑、佩剑和重剑的较量。最有击剑传统的欧洲一队最终击败欧洲二队登上冠军领奖台。新晋青奥会女子重剑冠军林声所在的亚洲-大洋洲队不敌美洲队,遗憾地错失铜牌。

    亚大队一度以10:4领先,不过第三个出场的新加坡选手与加舀大对手实力悬殊,第三轮后总比分反而以12:15落后。林声第五个出场时,总比分落后3分。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林声出场了。她一露面便气势逼人,一直压制美国对手赫尔墨斯,连连刺中对方。当她准备最后一搏时,时间到了,总比分定格在23:24。林声大吼一声,有点懊恼地下场了。

    “只要再给我10秒钟,我就能把比分扳平!”满头是汗的林声比赛之后还是有点“耿耿于怀”。

    不过,赛场上的激烈对抗与争胜心情,很快变成赛场下的相互拥抱与玩笑。胜负仅在一瞬间,留下的是运动员们美好的回忆。

    “我觉得这个比赛特别有趣,没什么压力,”林声说。不仅如此,她还交到了好朋友。

    “我和队里那些运动员之前根本不认识,现在可熟悉了!”她说。尽管语言不通,但不妨碍1米73的林声比比划划地打趣队友个头不高,也不妨碍韩国的男重剑队友“传授”比赛秘诀。

    “我希望青奥会之后能和他们保持联系。我觉得这可能有点困难,因为有语言的问题,不过我还是希望尽量联络,”林声说。

    新生的青奥会虽然在比赛设置、比赛气氛等许多方面和奥运会类似,但国际奥委会更期望青奥会能够成为全世界青少年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打破国家和地区限制混合组队的设置,就体现了国际奥委会的良苦用心。

    除了击剑外,混合组队的比赛项目还有铁人三项、柔道、乒乓球。游泳比赛则设置了男女混合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