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建业最信任神枪哑火失点 5轮仅1分还能寄望于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18日21:47

    搜狐体育讯 运气不好,喝凉水都塞牙!在一场本该取胜的救赎之战中,河南建业错失最关键的点球机会,最终在一场雨战中0-2完败于江苏舜天脚下,无奈饮恨航海体育场。算上本场比赛,河南建业近5轮比赛只取得了1分和2粒进球。可见,建业眼下状态之低迷,运气之萎靡。其实,建业上一轮做客沈阳铁西体育场挑战辽宁宏运队,就被老天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内托在下半场开始一分钟时就为建业先拔头筹,就在河南人眼看着球队就将以一场胜利结束三连败的时候,辽宁队在比赛终场前3分钟由于汉超完成绝杀将比分追平。到手的三分不翼而飞,河南建业上下懊恼不已。

  今晚与江苏舜天一战,建业回到主场航海体育场,背水一战的唐尧东使尽浑身解数,希望用一场胜利将球队带出罕见的低谷。他冒险将有伤在身的奥利萨德贝派上首发,但是手臂还缠着绷带的波兰前锋出场表现平平,焦虑不堪的唐尧东只能在上半场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就用肖智将其替下。这还不算,第55分钟,同样有伤在身的陆峰也被主帅唐尧东派遣出场。但是即便是这样,在一块菜地一样的球场内,在现场18566人声势如潮的“建业”的呐喊声中,唐尧东的球队纵使竭尽全力,还是为中原球迷带来久违的胜利。

  实际上,上半场河南建业本有绝佳的机会可以取得领先。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边卫张璐在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射门!江苏门神关震扑球脱手,但是在禁区之内朴载弘将插上补射的建业前方内托扑到在地!本赛季为建业打进6球且罚进多粒点球的巴西前锋内托操刀主罚。而当所有球迷都屏住呼吸期待南美人为建业打破僵局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内托开出的点球因为角度太正,被江苏舜天的前国青门将关震神勇扑出。就这样,在河南建业最接近走出泥潭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失手又陷入到更深的深渊中。

  其实,虽然建业本赛季整体表现不佳,但是内托本人的表现却还是可圈可点的。目前已经打进6球的巴西前锋是河南建业本季的最佳射手,中原军团上一场比赛的胜利还要追溯到7月24日的联赛第14轮,当时正是内托在下半场的头球冲顶破门,帮助河南建业主场1-0艰难击退来访的杭州绿城。5月7日的中超联赛第七轮,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最终比赛当天迎来生日的内托发挥惊艳,他用一个帽子戏法为自己庆生,同时也为河南建业贡献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然而遗憾的是,内托毕竟不是神,没有了出色的锋线搭档,内托的灵性也难以淋漓尽致的发挥。纵使他再神奇,河南建业整体进攻的低迷,还是成为了球队陷入眼下困境的罪魁祸首。

  自从奥利萨德贝上赛季重伤后,建业的进攻就失去了最为锋利的矛。内托固然不俗,但是身材瘦弱的巴西人更适合担纲单箭头身后的二前锋。再者,上赛季为建业创下黑马奇迹立下赫赫战功的姜坤本赛季返回申花,建业中场的组织任务就落到了陆峰一人身上。而陆峰的特点显然还难以使他扛起球队的组织大旗,近来,河南十号又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于是,河南建业的进攻愈发吃力。

  转播本场比赛的河南公共频道解说员在比赛最后关头无奈地发问:“谁能为建业取得进球呢?”是的,谁能为建业破门?这已经是本赛季一直困扰河南人的问题。过去4场比赛,建业1平3负,其中有2场没有取得进球,另外2场也只是各入1球。本场比赛,就连河南球迷最信任的内托都能够罚丢点球,真不知道眼下状态极其低迷的建业队还能将希望寄托在谁身上。(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