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国赛许昕恐死磕波尔 国乒女队志在复仇新加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8日21:49

    新华社苏州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叶超)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体育中心开赛。首日进行的是预赛,中国出战的12位男女名将作为种子选手均未出战,他们将在19日下午的正赛中亮相。

    这是中国公开赛连续第二年落户苏州,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232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公开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21岁以下男女单打6个项目。18日开始进行的是各项目的预赛,中国男女队的12位参赛选手均为本次公开赛的种子选手,将和其他种子选手一起在19日下午出场。

    中国队本次比赛尽遣主力出战。男子方面,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临时因伤退出,但出战的王皓、马琳、王励勤、张继科、陈玘、许昕均是男队一线重点队员,其中许昕是顶替马龙出战的,他在单打中的任务也很重,很可能和德国名将波尔相遇。这六名选手可谓三代同堂,王励勤、马琳两名老将犹不服老,张继科、许昕等新人已崭露头角,王皓和陈玘这样的中生代自然也不能落后,队内竞争的局面要超过北京奥运会前。在主教练刘国梁看来,本次比赛也是考验队员的大好机会。

    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刘诗雯、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武杨的世乒赛原班人马。这支队伍在今年的世乒赛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爆出大冷门。本次比赛也被很多媒体渲染成对新加坡的“复仇之战”。新加坡的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都将出战本次比赛,其中郭跃很可能在八进四中遭遇冯天薇,李晓霞可能会碰上王越古,刘诗雯则可能和李佳薇相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