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长沙金德VS重庆力帆

力帆换帅如换刀赢保级战 魏新险送金德上降级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0年08月18日22:55

    搜狐体育讯 新帅魏新上任后,重庆队的战绩可谓是经历了波浪式的反弹。本场比赛之前重庆力帆取得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虽然仍位列倒数第三,深陷保级圈。但是本次客场面对自己的保级对手长沙金德队,虽然未能赢得本场胜利,但是在与长沙金德的保级大战中却占据了优势。纵观本场比赛,重庆队无论是在进攻方面还是球队的战术布置上面,都让大家再次看到了不一样的一面,全队上下表现出来的那种拼劲更为大家所震撼。从最初的鱼腩球队到现在可以说是让所有中超球队不能小视的一根硬骨头。

图为重庆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重庆队的进攻线在新帅魏新的改造下彻底的复苏,尤其是在使用金尼与何塞方面更是显示了这位新帅良好的战术素养。无论本队处于何种局面,球队的进攻线总是会让人会不断燃起对胜利的渴求,这也就不难解释重庆队为何在近四场的比赛持续破门,上演一段进球总数狂飙的现象。魏新上任后对球队最明显的改造就在于,球队不再单纯的摆出铁桶阵来死防对手,而是要敢于攻出来,这样的战术在第一场比赛里就取得了良好效果。面对气势汹汹的长春队,重庆队最终昂首带走三分。再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无论是主场迎战陕西、国安还是客场挑战泰达,重庆队让对方吃尽了苦头。

  本场比赛面对自己的保级对手长沙金德队,魏新深知如果让长沙金德队三分的希望得偿所愿,那么重庆队少赛一场的优势将会荡然无存。所以本轮魏新的战术安排就是一直坚持打攻势足球,事实也证明了这一招的确起到了意想中的效果。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这种打法,一度反超比分,虽然终场前门将的乌龙让重庆队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但是这一分对球队来说意义非凡,本轮过后,重庆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为19分,领先保级竞争对手青岛和长沙两分。虽然和上一轮相比球队的排名位置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相对于自己的保级竞争对手长沙金德来说,重庆队已经获得了暂时的安全。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队少赛一场的对手是同样面临降级处境的青岛队,这时的及时上岸对重庆队来说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战术布置上都将会优于对手。重庆队暂时安全同时的也意味着对手长沙金德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中甲。在这种形势下对重庆队显然是非常有利,而且从赛程上来看,重庆队接下来将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除了这两场相对于比较困难的比赛之外,其余的几场比赛相对于来说是比较有利于重庆方面的。所以本轮比赛绝不简简单单是客场从长沙带走一分,更是让自己的球队完成了一次短期的自我救赎。

  而长沙金德队在本轮过后依然未能摆脱排名垫底的处境,而且还比两位保级竞争对手重庆和青岛多赛一场,球队想要保级成功的压力空前巨大。而接下来长沙金德队将要面临客场挑战大连和主场交锋辽宁队。这几只球队最近的状况依然不佳,这也就从另一方面说明了这几只球队想在长沙金德身上拿分的渴求有多么的大。接下来将会是真正考验长沙金德队的时候,主场未能全力拿下自己的保级对手,对自身而言是十分不利的,面对球队目前的处境,想要摆脱降级深渊是十分艰难的。(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