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长沙金德VS重庆力帆

谭海争议判罚惹怒长沙球迷 返休息室被砸回(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8月19日01:19

    搜狐体育讯 尽管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没有电视直播,但因为长沙现场球迷的火爆,却发生了一件在中超看来可能堪称前无先例后无来者的事件:中场休息时,因为对当值主裁判谭海判罚给力帆队一粒点球不满,当谭海与两名助理裁判在中场休息时准备走进休息室时,却被一连串矿泉水瓶和高尔夫球“击退”。整个中场休息时,几名裁判只得在第四官员工作处“待命”。

图为长沙球迷掷物品攻击裁判(查看组图)

  “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他(金尼)在哪儿,因为我已经在前面,而且球已经被张磊(金德队守门员)控制,结果他却摔倒了,我想这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可万万没想到,裁判竟然手指点球点,他(裁判)这不有病吗?”赛后,光着上身走出休息室的“点球制造者”、金德3号猛将张成林这样说。“其实球迷的行动也出于无奈,因为那粒点球根本就没有必要。你自己在人家身后绊倒,而且老外(金尼)已经对球失去控制,怎么能判点球呢?”赛后,说到长沙球迷“袭击”当值主裁,一位湖南省足坛名宿这样评价。

  然而对于同样位置的犯规,当值主裁(谭海)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判罚:湘渝之战战至第37分钟时,当时金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前国奥队员、6号中卫许博主罚,没想到16号队友杨福生在重庆队的禁区里头球攻门时,被防守他的力帆队17号球员甘锐撞破眉骨。“福生倒地后就一直没起来,队医检查后认为比较严重要缝针,所以我们赶快请求换人,随后就把他送到湘雅附二医院去了。”长沙金德队的助理教练田野说。也正是由于杨福生的意外下场,耶西奇的计划被打破了。然而对于这一犯规,当值主裁却不仅不给点球,反而任何动作也没有。“这也直接导致现场球迷‘袭击’裁判的意外发生。”这位湖南足坛名宿说,“因为在发生这个动作时,(金德)16号(杨福生)已经对球形成控制(头球攻门),而且是处在禁区里,结果被防守队员撞倒,至少应该给一粒点球,还可以追加一张黄牌甚至红牌。可这一些都没有,也难怪球迷不闹事。”

  好在长沙现场特警和赛区工作人员紧急与球迷沟通,现场秩序也很快井然,球迷也马上停止了袭击。不过任凭湖南省足协官员再如何做工作,谭海和另外三名裁判就是不进休息室,一直待在第四官员工作处,直到下半场开始。然而对于当值主裁谭海的判罚,脾气火爆的张成林在赛后也只能“自认倒霉”,“我连碰都没碰到他,可裁判也能判一个点球,看来今后后卫防守时真的要把双手梱住了……”(潘峤)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