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游泳

首届青奥会游泳赛 唐奕泳池成主角独揽三枚金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9日05:00

  首届青奥会游泳比赛昨天继续在新加坡体育学院举行,上海小姑娘唐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8秒78的绝对优势夺冠,拿到了她个人在本届青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位年仅17岁的小将未来不可限量,如果说她现在已经是中国最出色的女子自由泳运动员也不为过。

  1993年1月出生的唐奕在本届青奥会泳池中大放异彩,除去昨晚的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一名外,她还以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摘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且还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冠军。如果不是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队友抢跳犯规,唐奕就已经拿到四枚金牌了。

  在新加坡青奥会所有参加游泳比赛的选手中,唐奕是唯一一个既参加过奥运会,也参加过世锦赛的选手。早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14岁的唐奕就与几位老将合作获得过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第七名,北京奥运会她又夺得该项目第四名,与登上领奖台仅一步之遥。

  唐奕延续了上海女选手在自由泳项目上多年的强劲势头,远有杨文意,近有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现在轮到唐奕来接班了。在今年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以往总被几位“大姐”光环遮住的唐奕终于站到了前台,她不仅在两个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为上海队夺冠,更是拿到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冠军,一人独揽四金,正式取代了老将庞佳颖的国内女子自由泳第一人的地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